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航海世纪》 史无前例的海陆网络大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0 20:31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4年心血,五大系统,打造流淌海洋血液的惊世之作!

  火热八月,游戏蜗牛激情推出《航海世纪》五大卖点系统介绍,给你全新网络游戏的感受,领略2004年抗鼎大作的魅力。

  开篇,我们介绍的是《航海世纪》的战争体系。


  

  战斗是每一个网络游戏都不可缺少的,《航海世纪》当然也有战斗的场面,但是设计者在《航海世纪》里面的构思和设计不同于别的网络游戏。战斗提高的是技能,战斗需要的是技巧,是不同的武器和技能以及绝招的配合。

  《航海世纪》在设计战斗系统的时候,其目标是令航海世纪的战斗系统能达到可以竞技的基础,这就需要很高的自由。随着人物在游戏中的成长,逐步接触更多的实物内容,操作也逐渐从简单过渡到复杂,但并不繁琐。在基本操作非常便捷的基础上,战斗流程更加真实化。

  我们对影响战斗结果的策略、操作、技能和武器相克、地形、天气等情况都逐一做了设计。战斗分陆战和海战两种。两种战斗所使用的武器、技能、战斗的场景、操作模式、体现的内容以及战斗的目的,都有很大区别。

  海战:

  海的面积是陆地的三倍,在一望无际的海洋中,渺小的人类也许稍不留意便被浩瀚的大海吞没。为了避免出现在海上长途航行而令人枯燥的情况发生,我们将海图比例缩小,以减短航行的时间。和所有的航行类游戏一样,我们简化了航行的过程。在触发事件或遭遇战斗时,则切换真实场景,进行激烈的海战。这样的设计不但能使战斗场面更为激烈、而且战斗画面也更为细腻了,航海的感觉丝毫不会减少。

  在游戏中,只要在近海场面内有船只的地方玩家都可以进行海战,包括在近海码头进行海陆大战。

  进入近海场景后,当玩家想攻击其他玩家船只时,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鼠标左键点击对方船只,当画面上方显示玩家当前选取目标的时候,点击F1键便可进行自动攻击。另一种方式就是按住Ctrl键,用鼠标左键点击对方船只或当前选取目标内的图像即可,进入攻击范围后会进行自动攻击。目前所有玩家之间的攻击都被界定为PK。


  

  目前海战的战斗方式有以下几种:炮战、挂钩战(肉搏)、撞击,还有分别对应其它类型船只的特殊战斗方式,投掷器(突击船装备)的使用和水雷(贸易船装备)的使用。只有学会了海战技能才能使用相对应的战斗方式,根据所学习技能的级别使用相对应的武器装备。

  陆战:

  陆战技能共分刀、剑、斧、枪、徒手、格挡、躲闪7种战斗技能,前5个技能为攻击型、后两个技能为防御型。每个技能都有三种一般特技和一个终级特技,共28种。每个特殊技都各有其独特的作用,而各个特殊技之间没有绝对的强弱,只有在适当的时间和情况下灵活使用才能发挥其强大的作用。


  

  比如“连击”在攻击时可以占有很大优势,但遇到“化解”后威力就要大减;而“重击”的攻击力非常可怕,但如果在“重击”蓄力期间遭到攻击的话,特技便会被中断。所以如何灵活地使用特技非常重要,从中你也能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航海探险战斗:航海世纪
 相关报道
《航海世纪》史无前例的海陆网络大战 (2004-08-10 18:08)
《航海世纪》精益求精扛鼎大作锤炼中 (2004-08-06 18:19)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九打造篇 (2004-08-04 20:21)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八探险篇 (2004-08-02 20:13)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七采集篇 (2004-07-29 20:27)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六 技能篇 (2004-07-28 19:47)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五 贸易篇 (2004-07-27 19:19)
挑战技术极限《航海世纪》再整装待发 (2004-07-27 18:45)
《航海世纪》十面埋伏之第四 海战篇 (2004-07-26 20: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