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乱舞三国》遭遇尴尬 内版外版如何界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0 06:35 家用电脑与游戏

  7月22日,台湾地区游戏厂商松岗科技在上海举办亚洲产品发布会,向媒体披露了网络游戏《乱舞三国》的部分细节。

  《乱舞三国》是一款以三国为题材的全3D网络游戏,集角色扮演、即时策略与动作格斗等多种元素于一身。据介绍,该游戏最大的特色在于引入独特的战斗系统(如卡片系统、书简系统、乱舞技等),玩家可以借助组合连击模式,体验如同PS2游戏《真·三国无双》
般的战斗快感。此外,游戏还设有护卫兵系统、怪物契约系统和温泉系统等新颖内容。游戏的主题曲将由周杰伦亲自演绎。

  游戏的研发较为顺利,但运营却遇上了尴尬。《乱舞三国》在大陆究竟属于内版还是外版,这一问题困扰着松岗。松岗科技线上游戏处总监陈居丰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说:“海外游戏的引进受到限制,目前内版是蛮受鼓励的。有人说只要在当地研发的游戏就算内版,有人说必须是要内资公司研发的才能算内版。有很多种说法,到底哪种说法才是可信的?审核的标准能不能更清楚一些?”

  《乱舞三国》由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三地共同研发,松岗科技出资,联竣信息科技负责游戏的企划和美术部分,韩国韩光软件旗下的JoyImpact公司提供技术引擎。联竣信息科技为一家外资企业,由台湾竣通集团在上海投资设立。

  陈居丰表示,尽管《乱舞三国》的引擎由韩方提供,但版权和技术都掌握在松岗手上,并且游戏的企划和美术以大陆本地员工为主。“你说SourceCode,政府那边要出面管,我没意见,我SourceCode给你,只要能申请到内版。拿到这些好的SourceCode后,可以帮助国内的企业去作技术上的突破,我觉得这才是做法。”

  据了解,台制游戏可以拿到内版,但三地深度合作尚无先例。国内曾有网络游戏厂商将韩国游戏改头换面,贴上“国产游戏”的标志,并顺利取得内版版号。《乱舞三国》作为国人主导研发的产品,却遭遇如此尴尬,令人不得不对内外版的界定标准产生疑惑。

  松岗科技为台湾地区的知名单机游戏代理商,以代理《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和《反恐精英》等游戏而为玩家所熟悉。2002年,松岗科技进军台湾地区网络游戏市场,先后代理《魔剑》与《命运》,前者已于今年7月31日停止运营。

  《乱舞三国》计划于2004年第四季度发行,目前大陆地区的代理商尚未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晶合时代上海经销商会即将开幕 (2004-08-09 20:45)
新浪游戏独家探班韩国网游巨擘NCsoft (2004-08-09 17:29)
Xbox京沪粤三地开游戏体验 为进入中国秘密铺垫 (2004-08-09 16:42)
连邦铁军再次出击 民族网游再掀高峰 (2004-08-09 16:30)
文化部召开会议 网吧行业酝酿巨变 (2004-08-09 16:20)
网络游戏“职业玩家”月入过万 从业者多年轻 (2004-08-09 15:23)
商家从CS游戏中嗅出商机 违法制售仿真武器 (2004-08-09 15:14)
未成年人玩网婚 13岁女生竟仨“老公” (2004-08-09 15: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