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Xbox京沪粤三地开游戏体验 为进入中国秘密铺垫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9 16:42 硅谷动力

  尽管政策层面对家用视频游戏并不是特别有利,但是面对中国家用游戏机市场的巨大诱惑,索尼、任天堂、微软三大巨头前仆后继。

  继苏州神游、索尼PS2游戏机进入市场后,消费者普遍期待微软Xbox的最新动向。表面上看,在一段时间内,微软Xbox在中国大陆没有取得很大进展。但事实上,Xbox正在寻找最佳的时机。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Xbox项目一直与中国市场保持着“温和的接触”。

  7月下旬,Xbox项目在中国展开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动作。Xbox项目委托了市场调查公司,在本地以北京华创先锋为合作伙伴,计划在我国的京沪粤三地展开Xbox用户体验活动。

  据介绍,北京华创先锋是一家新兴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宽带网络通信产品以及家庭数字娱乐产品的研究和推广。得益于公司对国外市场的了解,华创先锋积极参与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的引进和合作。

  这次用户体验活动主要是针对Xbox及其竞争对手索尼PS2。受到邀请的玩家可以免费试玩最新Xbox、PS2游戏,可以免费进行联机对战游戏。Xbox甚至还拿出了XboxLive联机对战服务。

  北京地区的Xbox体验活动已于7月31日开始,地点在海淀区苏州桥的千龙网都。4机通联《HALO》,最多16人同时对战,4机单独各经典游戏体验,30款精彩游戏轮番上阵。参加体验活动的Xbox玩家High到了顶点。

  8月8日起,国内首次Xbox游戏大赛将在北京紫金大厦召开,比赛项目是《生或死3》及《光晕》(Halo)。主办者称,比赛获胜者除了获得最新版Xbox游戏主机外,还有机会同著名游戏公司签约,成为职业Xbox游戏选手。这次活动恐怕也将催生中国游戏业界罕见的视频游戏职业玩家,家用游戏机竞技商业蠢蠢欲动。

  有评论认为,竞技选手的选拔说明Xbox的市场举措不止用户体验这些,更大的动作在后面——全国三大城市的用户调查很可能是Xbox下半年进入中国的前奏曲。“游戏机在海外销售高峰是圣诞节,在中国的销售高峰应该是在元旦和春节,微软也应该进来了,不能总是落在竞争对手后面。”资深玩家推测说。

  与索尼PS战略类似,微软Xbox多数会以老机型试探中国市场,Xbox2即使在2005年下半年面世,也不会急于进入中国。索尼新机型PS3据说将在2005年的3月问世,但该消息尚未得到索尼娱乐官方的回应。

  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游戏机业务与软件业务相差较大,微软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公司,全面负责Xbox业务。但截至目前,Xbox在中国大陆没有设立所谓的“发售时间表”。北京华创先锋具体与Xbox项目的合作也显得比较隐秘。

  但Xbox中国制造并不是谣言。Xbox主机的制造商Flextronics在我国珠海市斗门区设立了制造厂。Xbox中国制造将使Flextronics能够营造一个更加合理的低成本生产环境。同时,它还可以灵活地控制游戏机产量,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

  Flextronics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Marks向海外媒体称,有了中国大陆极低的劳动力成本作保证,微软将能够有效地降低Xbox的生产成本。通过全球销售网络,微软将能够支撑更加庞大的购买群,满足全球日益增加的Xbox需求量。

  Flextronic已经将设在墨西哥和匈牙利两地的Xbox产能逐步转移到了中国大陆,年产量有望超过百万台。

  作者:金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Xbox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Xbox新作《寓言》发售前游戏评价 (2004-08-09 12:45)
“霞光蓝”限定版Xbox发售日确定(图) (2004-08-05 12:15)
微软将推出Xbox主机畅销游戏廉价版 (2004-08-03 13:11)
超爽快游戏《红色星球》预告视频 (2004-08-03 10:57)
各TV游戏厂商网球游戏素质大比拼 (2004-08-02 10:28)
《坏松鼠》XBOX版游戏演示动画(图) (2004-08-02 10:18)
《分裂细胞3》 最新情报 (2004-07-30 11:38)
微软财政报告出炉 XBOX仍然亏损中 (2004-07-26 11:24)
Xbox全球销售量突破1500万台 (2004-07-24 00:58)
微软游戏开发小组已经开始招募新人 (2004-07-23 11: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