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未成年人玩网婚 13岁女生竟仨“老公”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9 15:03 东方网

  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敏敏是南宁市某中学初一的学生。由于家庭经济许可,在女儿读小学生五年级时便给她买了一台电脑,本想让她多学点东西,但没想到女儿竟玩起了“网婚”。

  说起女儿“结婚”一事,刘女士表示也是偶然获知的。上个星期四,女儿的几个同学来家里玩,她在书房里听到女儿与同学聊天时说道:“你那个孩子现在乖不乖啊,老公在不在家里帮管孩子啊?”之类的话题,刘女士一开始觉得有点纳闷:这哪是初中生该聊的话题呀?后来她还听见一个女孩问:“敏敏,你的3个丈夫当中,你觉得谁最有钱啊?”听到这句话后,刘女士忍不住从书房里走出来质问女儿。女儿的同学却解释说:“阿姨,我们说的是网上的游戏,不是真的。”刘女士说:“不管是不是真的,都不应该玩这种游戏。”而女儿面对她的质问,竟然一脸不屑地说:“怎么那么老土啊?又不是真的,都是闹着玩的。”

  女儿:网上闹着玩,母亲乱生气

  对于母亲的生气,女儿敏敏却非常不理解。她对记者说:“这种游戏很多人都在玩,我的很多同学都喜欢玩,我也是从同学那里学到的。我和一个网友很谈得来,所以就‘结婚’了。大家都是闹着玩的,没有人在意对方是谁。”

  敏敏还热心地告诉记者,在网上“成家”很容易,只要在某一有“登记”结婚的网站注册成为会员,在其网页上的“互动游戏”处,点击“申请结婚”一项,就可以“结婚”了。“结婚”有一定的要求,双方必须是注册居民、性别不同、均是单身、“账户”里有充足的人民币足以支付“结婚”生活费用。由男性提出“结婚”申请,登记“结婚”后可到影楼拍结婚照。婚礼邀请“亲朋好友”参加,然后是宣誓、互赠戒指、鞭炮、礼花……

  敏敏说:“这种游戏只是说说而已,并没有真正去履行,不明白我妈为什么那么生气。”

  专家:网婚影响坏,切不可忽视

  那么这种游戏对未成年人到底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呢?记者采访了广西大学的黄老师,黄老师认为,这种网络虚拟婚姻很不现实,因为谁也不知道结婚的对象是谁,这样很容易出问题。网上的众多“夫妻”中,“丈夫”可能还不满18岁,“妻子”却有可能已是中年妇女;或者“丈夫”、“妻子”都还是一些贪玩、追求新奇的中学生。

  对于未成年人而言,他们或因好奇心理或因从众心理纷纷加入“网婚”行列,当一个中学生以成人的方式说着夫妻间的蜜语、参与夫妻生活时,无法想象这对他(她)的心理、生理成长有怎样的影响。而未成年时已在网上结过好几次婚的孩子,他们长大后的生活将受到更难以估计的不良影响。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网恋”、“网婚”行为,应采取有效措施如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心理疏导等方式,制止孩子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16岁儿子150元贱卖家中电脑去上网 (2004-08-09 09:07)
色情网吧直播脱衣舞 50万游戏币看10分钟(图) (2004-08-06 16:48)
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网络妈妈” (2004-07-28 15:24)
中学生沉溺色情游戏《尾行》令人忧 (2004-07-28 14:31)
武汉:16岁少年痛下决心别网游(组图) (2004-07-26 10:29)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2004-07-24 15:38)
破产老板玩电游 玩到没钱就去偷 (2004-07-23 09:52)
探访网吧过夜族:玩游戏玩到“倒下” (2004-07-22 14:43)
实录:联众世界里网恋耗费了1年多时间 (2004-07-22 14:26)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2004-07-22 09:55)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2004-07-21 14:53)
侠义道嘉年华突发激情 情侣现场举刀示爱 (2004-07-21 13:49)
网吧出没低龄儿童3至5岁沉迷网游 (2004-07-21 13: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