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模拟人生2》真实的生活体验(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8.9 13:20 天极Yesky
  在《模拟人生2》中玩家首次可以操纵模拟市民的完整一生。游戏加入了遗传学因素,使得你的模拟市民可以通过遗传基因把自己的性状遗传给下一代,带给玩家更为深入的生动体验。

  《模拟人生2》可以决定人物外型

  在这次展示会中《模拟人生2》PC版主要是由制作人JulieKanarowski介绍了两个全新的特色,可以让玩家的人物外型更加多元,同时也真正落实“家庭”的观念,人有生老病死、传宗接代,每个游戏中的人物还可以来个“盖棺论定”式的评价。

大家走神的时候,小偷悄悄溜进来了

  玩家可以在《模拟人生2》有更多权限决定自己的模样,包括人物的发型、颜色、眼睛、嘴型、眉毛等,还可以决定脸部的基本结构分布,将脸打宽、压扁,鼻子拉长、发线调整,甚至还可以做出一个绿色底的外星人脸,这当然还是以人类基本的脸型为限,不会拉出个葫芦脸。由于游戏还在制作中,所以Kanarowski表示到底会有几种组成还不确定。

  
难得的假日,在后院里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吧

  可以生出小孩

  除了这些直接“做”出来的大人外,透过Kanarowski说的DNA系统,玩家的人物将有机会与其他NPC生出小孩,而小孩的各项能力与外形与父母都会有关系。能力部份虽是有继承,但仍有上下的随机调整范围,因此能力有可能比父母好,也可能比较差。

  至于外形部份则是分别撷取父母的部份特徵加以组合,组出来的结果也能看到小孩在幼童、青年、壮年、中年和老年时的模样。不过不像现实生活那么残酷的是,如果玩家对于现在随机组成的这个小孩外形不满意的话,可以直接换掉重新组一个直到满意为止,这时小孩的外形就会在父母的外形下随机组合。

天啊!外星小孩!

  在游戏中做完人

  《模拟人生2》另一项特色是LifeScore系统,也就是说对于这个人物的成就计分系统,其含意也就是玩家到底玩游戏有多厉害。例如求学时期成绩优异、注重良好生活习惯、拥有像样工作的人可以得到较高的分数,经历的重要时刻(例如初吻、第一次舞会、结婚、生子、加薪升官、孙子出生等)越多,分数也会提高;而从不念书、暴饮暴食变肥、领失业救济金的人相对分数就低。

  就此看来,能够成为加分的成就与现实生活中大家对于一个人的主流评价标准差不多,也就是说玩家每天被父母师长亲友念得是什么事情,在游戏里也就是差不多的样子,如此应该很快就可以驾轻就熟,做出一个“完人”了。
锻炼!锻炼!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NDS《模拟人生 上流社会》正式发表 (2004-07-21 12:03)
《模拟人生2》摇钱树画面曝光 (2004-07-15 04:04)
《模拟人生 2》角色创造工具Body Shop推出 (2004-05-13 16:39)
GBA模拟人生最新作公布 (2004-04-21 14:10)
模拟人生:家有宠物 (2004-04-09 16:38)
模拟人生:超级明星 (2004-04-09 16:33)
组图:《模拟人生2》完美再现真实世界 (2003-10-29 13:31)
组图:EA经典大作《模拟人生》的电子报将诞生 (2003-06-19 15: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