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墨香》茶馆之二:帐号?账号?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7 10:43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墨香》

  

  

  这个问题是阿猪提出的,阿猪那天用Word打字时,打着打着,突然发现Word里打“帐号”两个字时,底下总有一道红线。于是以认真著称的阿猪同志向全茶馆发出一封信,好心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账号”打成“帐号”。

  岂料,此信一发,一石激起千层浪,茶馆立刻人声鼎沸,大声呼喊支持“帐号”、有人大声呼喊“支持阿猪”。

  一会功夫支持“帐号”的呼声取得压倒性胜利,可怜的阿猪,在众人的口水中,身体不断缩小,本着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的原则,阿猪同志赶快发出第二封信,说“账号”好象是财务专用,游戏的ID应该还是“帐号”,那可能就是Word错了……

  此信一发,号称“以德服人”的雷老虎顿时怒了!他刚把新闻里的“帐号”改成了“账号”发了出去,他差点没提着拳头砸向阿猪,幸好悲剧猴子在一边拉住他,对他说“以德服人,以德服人”。

  只见可怜的阿猪又缩小了一点点,坐在阿猪前面的小米看不过去了,他大声喊到“为朋友两肋插刀!义不容辞!”大义凛然的给大家发了一封信,信中引用了《后汉书》对于“帐”的注释,支持阿猪。此信一出,砸向阿猪同志的东西开始飞向他的身上。

  坐在一边的白开水连忙在网上鼓捣一番,然后挥舞着双臂想压倒大家的声音,但是他就好象电影中失恋的男主角一样,凄风凄雨愁煞人啊,可是愁只是自己的,没人理他(谁在我身后吹电风扇,吹黄叶就算了,干什么要把垃圾吹起来?损害我的形象!是哪个把刚洗过拖把的脏水泼到我身上!!)

  而此刻,阿猪急忙在Google中搜索“帐号”和“账号”结果答案令他大跌眼镜,居然两个都有,本着做学问以应当认真的原则,虽然小米同志的呼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但是他还是很老实地继续给大家发信,这封信遭到强烈的B4,砸到他身上的东西更多了!大家彻底被“帐号”和“账号”搞晕了。

  毛毛熊振臂一呼“就是‘帐号’拉!约定俗成的!所有的游戏都是用这个字!”

  “账户,我要以德服人,就是这个了,相信我,没错的。”雷老虎思考了一阵,拍案而起,悲剧猴子赶忙拿起杯子递给他,“以德服人,以德服人”。

  “Walker大人,你说呢?”波鞋的一句话,茶馆里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Walker大人身上,但见Walker大人深沉地摸了摸电脑,皱了皱眉,停顿了五秒….十秒….二十秒…

  三十秒后,茶馆里继续“帐号”和“账号”继续争执不休,白开水大声喊到“回家查辞海!”毛毛熊坚持反对雷老虎,“账”铜臭感太重,建议用“帐”,而且很多年来约定俗成的好象就是用的“帐”。梅子饭团努力证明“帐号”乃是多年使用的,是正确的,而小米坚持认为古书是正确的。为了平息争论Pluto干脆搜索出辞海,对这两个词进行比较。阿猪的形象就在“帐号”和“账号”支持率的不断变化中变大变小……

  突然一个惊天霹雳,吓了大家一跳,但见马甲同志慢吞吞的吞了一口水,然后站了起来,挥起他的胳膊“大家不用吵了!”他很得意地说“我刚才已经问了编汇辞海的权威人士,就是‘账号’!”

  Walker大人点点头,确定了一下权威的分量“没错,就是‘账号’”。

  此言一发,赤裸狂奔不服气,决意不理权威,“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他能编辞海,我也能编辞源!”

  争吵仍在继续……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正统武侠网游:墨香(韩)
 相关报道
《墨香》香香带你游中国第一站:敦煌 (2004-08-06 11:03)
《墨香》茶馆第一篇“我在F1” (2004-08-05 17:15)
《墨香》官网开通 玩家热情关注 (2004-08-05 12:02)
《墨香》韩服终极内测 中国玩家总动员 (2004-08-04 17:29)
梦回东方悠然墨香--《墨香》前瞻 (2004-08-04 17:27)
玩家媒体齐相助 《墨香》论坛受关注 (2004-08-03 17: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