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业内特讯 >  正文
盛大宣布战略投资浩方 称知识产权没有问题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5 19:01 新浪游戏慕容

  


陈天桥与浩方董事长李立钧

新浪游戏8月5日讯  今天下午,盛大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对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游戏对战平台浩方进行战略投资,并将与其展开长期合作。双方没有透露投资的具体金额,以及注资后盛大所控股份的比例。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会后表示:浩方平台上的对战游戏比网络游戏具有更强的娱乐性,更适用于家庭娱乐,此次与浩方的合作对于盛大的传统业务是一个“重要和有益”的补充——在此之前,盛大提供的服务以大型网络游戏和休闲游戏为主。

  关于此次合作,媒体普遍关注的焦点之一是浩方平台上一些游戏是否可能引起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此前业内一直有说法,称浩方建立的《魔兽3》等游戏的对战平台并未获得暴雪的正式授权。对此,陈天桥与浩方董事长李立钧今天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立钧明确表示,浩方的本质是虚拟局域网社区,只是提供游戏的运行平台而已,绝对没有“盗版”的问题。“有人买把刀杀了人,能把这责任归在卖刀的商店上吗?”他如是比喻。

  陈天桥的解释相对简单:“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盛大此次的操作之前在法律方面已经做了充分、慎重的考虑和准备,版权方面,没有问题。”

  会上,双方还宣布今年9月即将在北京、上海、杭州、沈阳、南京、武汉、广州及成都等八大城市举行“传奇世界—浩方对战平台魔兽全国挑战赛”。这将是双方确立合作关系后的第一次“联合行动”。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 浩方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盛大-浩方战略投资及合作
 相关报道
盛大-浩方战略投资及合作新闻发布会 (2004-08-05 16:41)
盛大8月5日下午召开投资浩方发布会 (2004-08-05 13:43)
浩方掌门称注资而非并购 盛大浩方未婚同居? (2004-08-04 09:43)
盛大上市后首轮收购行动 浩方边锋尽归旗下 (2004-08-02 09:53)
盛大7月30日正式签订协议投资浩方 (2004-07-30 10:12)
盛大:战略投资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04-07-30 09:55)
浩方否认收购 称与盛大仅为渠道合作 (2004-07-22 11:01)
携手浩方在线 盛大网络涉足电子竞技市场? (2004-07-21 17: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