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收藏玩家的欲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5 15:11 游戏基地

  很难说为什么一个游戏能卖到几百元,虽然在国外这是很普遍的事情,但中国玩家的购买力限制了这一点。一张游戏光盘无论采用何种介质,都很难让人把它与几百块钱联系起来。为此,国内的软件代理商焦头烂额。最后他们想出了一种办法来让玩家真正觉得物有所值,那就是在出售游戏的时候附带一些与游戏相关的周边产品。这些产品有些有游戏联系紧密,有些则几乎风马牛不相及。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些周边产品真正激发了玩家的购买欲,因为即使是游戏玩家,他所需要的也并非仅仅只是游戏。

  这是有一有关游戏附带的周边产品的专题,或说,这是一个有关收藏品的专题。专题中所展示的物品都很有代表性,而它们的共性是,让人看起来有“豪华”,“精美”之类的感觉。这确实是它们的共性,不要忘记此举的本意依然是刺激购买欲。欲望是无处不在的,而你并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会花上几十倍上百倍于光盘成本的价钱去买回一大堆东西,这一大堆东西并不是都能用在游戏上——实际上大多数时候都不能。

  这样看来游戏周边产品时至今日已经可能脱离游戏本身而存在。正如我们的收藏品专题,它实际上就没有现实意义,没有教育学原理,没有表述某些积极的客观存在。是的,它只是想告诉你,有这样一些东西,你可以去收藏它们来满足你的欲望。


PDF全文下载

PDF软件下载
 
收藏玩家的欲望

(以上文章刊载于《游戏基地》2004年6月刊,由《游戏基地》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基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