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神话 >>  正文
评论:上市公司下注网络游戏(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5 10: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网络游戏《神话》

  聚友网络(000693)运营的网络游戏《神话》将于8月6日公开测试,能否取得好成绩,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图为网游《神话》某场景设计。

  昨日,网络游戏股的龙头老大之一—聚友网络(000693)亮出了中报,虽然每股0.02
89元的业绩并不突出,但其在经营情况表述中的一番话,让投资者对其未来充满了期待:公司在游戏代理方面取得了突破,控股子公司上海宽频成功获得了网络游戏《神话》在内地的独家有偿代理经营权,并完成了版号申请、技术测试等工作,服务器也已到位,经过公开测试、积累用户后将实现收费。一时间,上市公司进军网游的话题又吊起了投资者的胃口。

  蜂拥进军网游

  用“蜂拥”这个词来形容上市公司进军网游并不为过。海虹控股(000503)在把持联众游戏的基础上,扩大网游经营范围,今年不仅拿下了韩国网游大作《A3》的内地代理权,更与韩国NHN集团达成了网游战略合作意向;综艺股份(600770)旗下的连邦软件与上海盛大新华网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后者是由上海盛大网络和新华控股集团合资成立的,其中上海盛大网络已推出多款网游,包括大名鼎鼎的《传奇世界》;清华同方(600100)在抓好环保主业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进军网游,代理了韩国的《美丽世界》……

  市场膨胀诱惑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市场,上市公司不会冒险在网游上“烧钱”的,正是因为市场前景看好,它们才敢于掏出大把的银子在网游上下注。

  《200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预测,到2007年,我国网游产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67亿元,较2003年的13.2亿元翻上数番。如此大的一块蛋糕,上市公司又怎么舍得错过呢?

  财富效应刺激

  当然,如果仅有市场而不赚钱的话,那么上市公司也是不敢贸然把钱仍到网游上的。而现在的情况是,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都有着典型的财富效应在刺激着上市公司:去年英国人胡润发布的《2003中国大陆百富榜》显示,网易的丁磊和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分别以75亿元和40亿元进入前十位,而前者是靠《大话西游》打出了天下,后者则是靠《传奇》聚集了财富。另外,A股市场网络股的另一位龙头老大——海虹控股,在进军网游后取得了不俗战绩,去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数字娱乐的收入为1.1亿元,占总收入的30.09%,且毛利率高达72.28%,在业绩向好的情况下,公司推出了10送3增7的分配方案。

  并非遍地黄金

  但是,上市公司在进军网游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风险,因为种种迹象表明,网游市场并非遍地黄金。

  首先,国家对网吧的大力整治,对网游市场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其次,如今的网游已达上百款之多,已不再是当年《传奇》独霸天下的局面,消费者的可选性大大增强,这对新老网游都是一种考验;最后,运营不善,后续资金缺乏等也有可能导致网游中途卡壳。所以,网游市场也存在巨大的风险,上市公司对其投资需三思而后行,抱着下注的态度赌一把是肯定不行的,而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冲动和热情也需要保持理性,毕竟网游与业绩增长是不可能完全画上等号的。

  作者:陈 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话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神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神话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神话》注册有礼 现金抽奖幸运儿浮出水面 (2004-08-04 16:33)
网游流火之夏 《神话》横空出世 (2004-08-04 10:30)
青海长云暗雪山 《神话》遥望玉门关 (2004-08-03 15:08)
继往开来 三问展望《神话》公测 (2004-08-03 11:04)
《神话》“注册有礼”活动8月2日开始 (2004-08-02 17:45)
《神话》公测帐号注册盛况空前 (2004-08-02 10:45)
《神话》8月6日上午11时开始公开测试 (2004-07-30 17:19)
《神话》生存于战场 (2004-07-29 10:43)
丰源战队遗憾出局、S.P将挑战NTU神话 (2004-07-28 10:58)
网游《神话》打破“海洛因”的枷锁 (2004-07-26 11: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