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朝华与世嘉携手开创网游新纪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4 18:14 新浪游戏

  2004年8月3日,有“现代视频游戏业先锋”美誉的株式会社世嘉(SEGA)与国内IT新锐朝华科技(www.zarva.com)的控股子公司——朝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华数字娱乐)于上海四季酒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网络游戏巨作《PHANTASY STAR ONLINE BLUE BURST》(下文简称《PSOBB》)中国代理权发表联合声明:日本世嘉公司正式授权“朝华数字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全权负责《PSOBB》大型网络游戏产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即包括从《PSOBB》系统构建、维护,到营销、客服等一体化的在线运营及相关服务。会上,世嘉里见会长、小口社长,朝华集团总裁、朝华数字娱乐董事长兼总裁祝剑秋做了精彩的发言。

  作为中国本土IT企业,朝华进军IT三年以来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产业集中于独具特色的分销及集成、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消费类电子产品、由数字娱乐入手的新时代的文化产业等四大业务方向,先后与IBM、BROCADE、CA、SPECTRA LOGIC、HDS、APC、D-Link、丽讯、Emulex、Fortinet等国际十多家知名厂商建立了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从2003年,朝华就陆续取得了“分销商10强”,“集成服务商10强”、“电子政务IT百强”等多项重量级荣誉,2004年进入中国软件产业100强,并在2003、2004连续两年入选信息产业部评选的“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朝华在数码领域也堪称不俗表现,朝华数码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本着做“数码精品”的原则,异军突起,以黑马形象在MP3市场中驰骋,业务涵盖MP3、移动存储等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2003年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MP3市场占有率排名中,朝华数码跃居第六位,2004年朝华MP3目标“成为国内前三大品牌”。与其同属新兴产业的朝华下属子公司——朝华数字娱乐长期致力于数字娱乐产品的研发和运营,不但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及大量行业管理经验,旗下休闲娱乐门户网站千壹游戏网(www.1001game.com)开设近一年来,已逐步积累下了众多忠实用户。

  《PSOBB》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面向家用游戏机的网络RPG游戏,于2000年首次在Dream Cast主机上出现。此后,该款游戏的多部系列作品分别在Dream Cast、Game Cube、Xbox、PC平台上发表,累计用户总数达到了60万人(2003年5月底为止),是一款世嘉(SEGA)引以为豪的具有代表性的RPG力作。朝华在世嘉中国成立之始选择其为战略合作伙伴,以享誉TV和PC两大平台的经典网络RPG——《PSO》作为双方合作内容、共同拓展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不但显示出双方进军中国网游的雄心,更可看出朝华对中国市场的明晰度和慧眼。作为IT巨子,朝华将利用现有IT产业集团的优势——集IT各产业的受众用户、市场推广手段、渠道组合、服务体系等全国平台综合运营体系,贴近用户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力推风行全球、有着电视网游鼻祖之称的世嘉《PSO》网络版《PSOBB》。

  就本次合作,双方都表露了极高的期望度。在合作之初,世嘉在中国谨慎选取合作伙伴近半年之久,全面考察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的实力和水平,最终在短短一个月内决定和朝华携手。世嘉表示:与朝华合作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朝华是一个拥有强大的渠道能力和服务能力的IT集团,有着优秀的渠道把控能力和丰富的市场运作经验;其次,朝华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尤其在最终消费群体、行业客户及政府关系层面朝华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这是刚进入中国市场的世嘉所急需的互补资源;另外,朝华数字娱乐有着多年游戏研发和运营的经验,高素质团队和业界影响力也是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条件。

  总之,朝华强大的IT资源整合优势、业内的强势影响力、合作伙伴良好的信誉、独特的产业思路和眼光是这次强强合作的根本基础。相信这次基于《PSOBB》的深层次合作,一定能为双方带来实质利益,也为广大中国玩家带来休闲娱乐的新体验。同时,朝华数字娱乐的本土优势联合世嘉丰富的行业经验及优秀的产品质量保证,必定能促进和引导整个行业向着积极良好的方向发展。

  <>官方网站:www.psobb.com.cn

  千壹游戏网站:www.1001game.com

  朝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简介:

  朝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688),总股本34,821万股,总资产28.8亿元,主营IT产业以朝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旗舰,集中在四大业务方向:一、独具特色的分销及集成;二、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三、消费类电子产品;四、由数字娱乐入手的新时代的文化产业。

  作为朝华IT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华数字娱乐有限公司集数字娱乐和文化传播业务于一体,致力于网络游戏产品和网络门户的开发和运营。公司聚集了一批专业的游戏开发人才,拥有游戏门户网站WWW.1001GAME.COM(千壹游戏网)。朝华数字娱乐立志以“创造一个满足现代人精神娱乐需求的,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互通的数字娱乐新世界”为使命,力争创建全球一流的综合性网络门户,成为行业领先者。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