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新版侠义道新增功能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4 14:16 游戏动力

  新版《侠义道》新增功能介绍

  由成都梦工厂网络推出的原创武侠网络游戏——《侠义道》,经过4次成熟的内测改版,游戏各方面的表现都可称当前的上乘之作。《侠义道》整个画面清新亮丽,各种场景惟妙惟肖,凝重的中国水墨画风格营造出一个很浓郁的中国武侠氛围。本来就特效鲜明的各派武功心法,在经过多次细致的改良,显得非常大气。

  在《侠义道》公测版本里很多内容的改进都很有意思,这里给喜欢《侠义道》的玩家一个全面的介绍。

  一、运功冲穴:

  在人体上分布着九条主要的经脉,分别是:

  阳跷脉、阳维脉、阴跷脉、阴维脉、冲脉、带脉、任脉、督脉、经外奇脉。

  在这九条经脉上,分布着约共200个穴位。每个穴位打通后,均可以激发一定的人体潜能。这些潜能分别是:

  增加生命最大值、增加内力最大值、增加体力最大值、增加手太阳功力、增加手少阳功力、增加足太阴功力、增加足少阴功力、增加生命自动回复数量、增加内力自动回复数量、增加体力自动回复数量、增加杀气、增加气运。

  每完成冲开一条经脉,还可获得额外的属性点。在九条经脉全部冲开后,更可以使自身实力出现本质性的提升。

  冲穴的方法:

  修行每提升一级,都可以获得一个冲穴点数,每个冲穴点数可以冲开一个穴位。要冲穴时,必须先获得相关穴位的铜人,铜人可以从怪物身上爆出,在战斗中随机得到。

  冲穴的操作:

  打开人物状态面板,点击头像旁边的“运功冲穴”按钮,弹出冲穴面板,在面板下方可选择要冲的经脉,选择经脉名称,会对应出现这条经脉的经脉走向图。在图中选择要冲的穴位,如果此时有对应的穴道铜人就可以冲开此穴道,在冲穴点数不足或未获得铜人时会有相关说明。等整条经脉全部冲开后,右方的经脉分布图会发生变化,并获得额外的属性点奖励。

  注意事项:

  1、阳跷脉、阳维脉、阴跷脉、阴维脉、冲脉、带脉、任脉、督脉上的穴位,都必须按照一定的先后顺序打通。但经脉奇脉可以由任意一个穴位开始打。

  2、任脉与督脉必须要前六条经脉(阳跷脉、阳维脉、阴跷脉、阴维脉、冲脉、带脉)全部冲开才能开始打。但经外奇脉是否冲开对其没有影响。

  二、32大心法:

  武功心法,是武侠文化的特色之一。

  一个人人尽知的招式,配合绝妙的心法,使出来的效果也许完全不同,江湖人,谁不梦想得到一门天下无双的心法秘籍。但是一门心法,是需要勤奋的修炼的才可以成功的。而勤奋之外呢,还可能需要奇遇、需要运气、需要天赋,甚至有些需要学会放弃,也有的心法,谁都可以去修习,出来的结果却人人不同。心法的多变性,促使了很多江湖人士对武功心法的无限向往。

  侠义道此次更新心法系统。

  在保持原有的增加外功攻击伤害加成的心法以外。增加了32种各不相同的心法,同时增加了,不同的经脉状态。玩家可以根据对手经脉防御状态的不同,对对手经脉进行打击,使其丧失战斗力。

  心法系统有它固有的特殊性,每个玩家只能修习6种心法,这些就需要玩家对下列属性的心法有所取舍,学过的心法可以通过忘记来达到消除此心法效果的作用,从而便于学习新的心法。这六种心法只要学习后即可起到作用,而不是只有当前修炼的一种才有作用。

  增加32大心法详细介绍:

  心法名称

  心法效果

  丹田吐纳功

  增加自身内攻攻击和辅助效果的加成

  玄元经

  增加内功攻击力

  地灵真经

  提高身法

  玄门吐纳功

  提高内力的极限

  巨灵神掌

  增加对对方手太阳经脉的伤害

  阴阳五行掌

  增加对对方足太阴经脉的伤害

  龙象般若功

  增加抵制手太阳经脉受伤

  金刚不坏体神功

  增加抵制足太阴经脉受伤

  金针度世

  治疗别人的手太阳经脉受伤

  罗汉伏魔神功

  治疗别人的足太阴经脉受伤

  大金刚力

  增加击飞对手的几率

  点穴截脉

  增加点中对方穴位后,对方受制的时间

  忘情天书

  增加眩晕别人的时间

  五毒奇经

  增加对方中毒状态的时间

  心照经

  增加提升外功攻击力的时间

  菩提心影

  增加提升身法的时间

  大无相功

  增加外功攻击力

  小无相功

  提高防御

  洗髓经

  提高生命的极限

  金鲤行波

  提高体力的极限

  七伤拳总决

  增加对对方手少阳经脉的伤害

  红拂袖

  增加对对方足少阴经脉的伤害

  紫霞功

  增加抵制手少阳经脉受伤

  弛纵心猿秘法

  增加抵制足少阴经脉受伤

  一阳正气

  治疗别人的手少阳经脉受伤

  太玄神功

  治疗别人的足少阴经脉受伤

  须弥山力

  抵制对方将自己击飞

  闭关封穴

  增加解除自己穴位受制的时间

  伏魔心法

  增加解除自己眩晕的时间

  唐门药记

  增加自身解毒的时间

  玄武真经

  增加提升防御力的时间

  七绝煞光

  增加提升杀气的时间

  心法的修行途径分为3种:

  1、通过任务得到心法秘籍。

  2、京城有个抄书先生,在一定的条件下,会出售他偷偷抄下的一批心法书。抄书先生座标为:京城(156,190)

  3、某些特殊怪物会掉落心法书。

  三、经脉疗伤:

  玩家的手太阳、手少阳、足太阴、足少阴分别决定着玩家外功攻击力、内功攻击力、防御和身法,这些经脉可能受到轻、中、重等不同程度的伤,甚至出现断裂,需要其他修习过相应治疗该经脉的心法的玩家治疗才可以痊愈。否则这些伤害,将严重影响自己的基础属性数值。死亡会有特殊的概率造成经脉受伤。

  经脉受伤的显示:头上显示XXX受伤字样的图档,例如:手太阳重伤。此时附近的玩家的也可以看到此图档。如果一个人出现多种受伤状态,显示迭加,最后一种受伤状态显示在最上层。

  治疗必须:双方打坐。治疗者学会了治疗该经脉受伤的心法。具体操作:双方距离1格,都打坐状态,治疗者按住ALT+左键点击需要治疗者,选择治疗,则治疗开始,一段时间后结束。

  金针度世:治疗别人的手太阳经脉受伤

  一阳正气:治疗别人的手少阳经脉受伤

  罗汉伏魔神功:治疗别人的足太阴经脉受伤

  太玄神功:治疗别人的足少阴经脉受伤

  这四种心法可以通过任务习得。相关NPC分别为:

  唐门长辈唐正(唐门,42,22)

  青翼蝠王韦一笑(魔教,69,148)

  武当护法涵山子(武当,15,87)

  四、杀阵:

  杀阵:是指玩家在持续杀死9个怪物以后,对第10个怪物可以形成一击必杀。杀怪过程中,屏幕上“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九个字会依次亮起,到了前字时,就代表您可以对怪物进行一击必杀了。当然,第10个怪物不能跨越场景。对于玩家和BOSS,杀阵无效。

  在此系统下,玩家不但可以有效提高练级效率,还可自行寻找许多杀阵组合,以提高游戏的趣味性。

  五、闭关修炼:

  在每个门派都增加了闭关的场所,在这些场所内,心法的熟练度会翻倍增加,但每次进入都要花费10000银两。

  五个闭关地点的入口分别在:

  少林:85,8

  武当:3,103

  峨嵋:3,123

  唐门:96,35

  魔教:101,8

  六、幻梦空间:

  这是侠义道世界中一处神秘的所在,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有多深,在幻梦中闯荡过的人,只觉得它是一个无尽的循环。

  在幻梦空间内,不但有超强的怪物,还会出现上古神话出现的神兽,闯过幻梦空间或击败这些神兽,均会获得大量的奖励。

  幻梦空间规则:

  30级以上才可进入。

  在幻梦内,每十层为一循环,玩家必须一口气闯到十层之后的中转站,领取奖励后,才算这一循环结束。

  若在中途死亡回城或实力不济自动退出,在下次重闯时,还要从第一层开始打起。

  如玩家闯过十层,也领取了奖励后,在下一次闯关或下一循环死亡时,可由上次获得奖励的中转站开始,而不需要在进行之前的流程,

  在每一层中,玩家必须击败该层内的十只怪物,才能由出入口进入下一层。

  幻梦中除神兽boss外,所有怪物都没有经验及金钱,但在每十层的中转站处,玩家可获得大量奖励物品及数十万计的金钱与经验。

  每一层均有退出点,只要与该层的NPC对话并确认后即可退出幻梦空间。

  幻梦空间的入口位置在(中原区,8,232)

  七、追杀令:

  在唐门排行榜的对面,增加了托付追杀的NPC与追杀榜单,在NPC唐杀处,将要追杀的对象名字输入,并开出10000以上的银两作为悬赏金额,被追杀的玩家会被置入追杀榜单中,并向全服务器玩家发布通知。所有的玩家都可以在追杀榜单中看见被追杀者的名字与悬赏金额。如果有玩家将榜单上的被追杀对象杀死,便可得到这一笔悬赏金额。当被追杀对象被杀时,会随机扣去5%-10%的实战经验。

  追杀令位置:唐门(61,103)

  八、特别推荐:

  1、武器装备带附加属性

  新版《侠义道》中怪物掉落物品中将增加带有属性增加的特殊武器装备

  武器装备可能会附带的属性包括:

  增加外功、增加内功、增加防御、增加身法、增加生命上限、增加内力上限、增加体力上限、增加生命回复量、增加内力回复量、增加体力回复量、增加杀气、增加气运、增加悟性(悟性作用为增加每分钟心法熟练度增长的数量)、每件装备最多可增加5种随机属性。

  2、好友列表

  在好友名单面板中,可添加或删除好友,与将好友置入密聊对象的功能。好友上下线通知与当前状态通知会在下一个阶段加入。使用互动菜单中的好友命令也可将当前屏幕上的玩家添加入好友名单中。好友名单的人数上限是50人。

  在小地图上,可以以明显的标识显示队伍里其他玩家的位置。

  3、侠义宝宝

  《侠义道》新增强大的在线帮助系统,侠义宝宝会在玩家每升一级都会在线给出一个当前级别的提示,玩家时刻都会很清楚当前大致该去怎么练级,并适合装备什么武器装备,这是应大多数玩家的要求增加的功能。

  编者语:

  《侠义道》有一个设定很有趣,就是以游客身份,不用账号就可以进到游戏中,突破原有网络游戏测试时玩家寻找账号的麻烦,这个独树一帜的设定,显示制作《侠义道》的梦工厂软件的研发能力还是很强的。据笔者的了解,这个无账号玩游戏的设定在公测开始后,可以直接关联到账号注册,让玩家退出后可以方便地注册账号保留下自己在游戏中的数据。值得期待。

  (以上文章刊载于《游戏动力》2004年7月刊,由《游戏动力》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动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