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全光谱战士》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4 14:10 新浪游戏

  我们都知道,在任何竞争激烈的场合下,一旦杀出一只原本名不见经传,却席卷大部分荣誉与奖品的黑马,将会掀起一场意想不到的博览。今年E3大展,便有这么一款出人意料的游戏最终成功拿下了两个奖项,成为今年令所有玩家最惊奇、同时也是值得的期待的作品。这款游戏就是THQ制作的《全光谱战士》(Full Spectrum Warrior)而且现今该游戏的PC版本正在制作中,相信不久后就可以看到它的真实面貌了。

  游戏在中东一个残暴的独裁者的国家展开。你将作为小队的总队长,同时向两队士兵下达指令。以达到“攻击、援互”的协作目的。这也是本游戏的最大魅力,能否成功完成任务取决于最初完善的布局,以及情况发生变化时的瞬间决策。我们所操纵饿士兵每队四人,而且独具个性。有些士兵天性好斗,说话行为都比较激烈;而另一些士兵则比较温和可靠,容易和人相处。

  不过要提一点,这款游戏不是RPG,也不是普通的FPS,士兵一旦阵亡,不但不能使用魔法让其复活,还要单独调派两名士兵用担架将其抬出战场。也就是说一名士兵的死亡,我们实际损失的是三名战斗力。

  操作与系统方面也比较令人满意,方向键或者鼠标都能发出移动的命令,还有一些体贴的快捷键使用,例如“D”键的火力掩护。虽然在游戏中偶然会得到其他军队力量的帮助,或者从国际部队中得到额外的装备补给,不过玩家不可能过分依赖这些额外的“甜品”,通常状况下还是只能依靠队友与自己来解决。另外,屏幕上的敌人部队会以一种带颜色的东西来代表数量状况。红色代表数量极多,无法应付;黄色则代表程度中等,勉强可以应付;绿色则代表敌人数量稀少,我们的部队可以完全将之歼灭。当然,这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放松警惕,如果因为敌人数量少就大大咧咧随便出击的话,损失一样惨重。

  至于画面,个人认为在同类游戏中并不非常突出,但是细节方面的完善却是同类游戏做不到的。玩家惯用的,最实用的战术就是躲在障碍物后面伏击,但是敌人也会如此反击自己。而且在激烈枪战的过程中,子弹不但会将墙壁打的破烂不堪千疮百孔,甚至会因为更强力(如大炮)的袭击而直接倒塌。这就要玩家重新考虑选择十全十美隐蔽路线了,只蹲在一个地方迟早会成为蜂窝。枪战时更有意思,虽然我们的队友也有一定的生命值,但是子弹毕竟不长眼,一击爆头血流成河的场面也时常发生。

  最后,游戏支持网络对战,最大支持16人同时进行网络战斗。预计该游戏将在9月份发售,暂且期待。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动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