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罗马:全面战争》游戏前瞻(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4 14:04 游戏动力

  CS掀起了FPS游戏的一个颠峰,但是近期市场上几乎饱和的FPS游戏,鱼龙混杂。如果你已经渐渐觉得厌烦,我们大可以换换口味,试一试其他类型的游戏。

  《罗马:全面战争》是Creatie Assembly的一款新3D即时战略游戏,同时也是曾经获得无数奖项无数好评的《全面战争》系列的一部最新的资料片。我们可以瞧一瞧在以往的历史中同样出色的《全面战争》系列作品——《将军:全面战争》(Shogun:Total War)曾获得无数玩家的青睐之后,《中世纪:全面战争》(Mediaval:Total War)的大规模畅销也并不奇怪了。这些人称《全面战争》的系列作品始终保持着戏剧的表现方法,并配合两种完全不同的游戏模式(或立场视角)来推动整个游戏,最终建立自己的帝国,并向后人演绎一部最精彩壮丽的战争史。

  而今天,这部充满悲壮与英雄色彩的罗马历史将由您来主笔。

  故事自然以古代罗马为大时代背景,在历史交错中玩家可以扮演多个曾真实出现的罗马帝王,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恺撒大帝、奥古斯都等等,为了建立自己的帝国以及扩大帝国版图而四处开战。不过与以往的即时战略游戏不同的是,玩家最初进入游戏时并非与对手同样一无所有,对手的版图以及实力最初就已经非常成熟,而我们可怜的玩家却完全相反。被丢在四面八方的封锁圈里面——东方的斯巴达克、迦太基;西北又有日尔曼蛮族;南方埃及、波斯不断挑衅等等。如何才能突破强敌的凌压,逐渐成为战争中的主角,筑架辉煌的罗马战争史,就取决于玩家的战略战术以及决策能力了。

  游戏中的总共分为希腊、埃及、高卢、迦太基以及角斗士起义军五支势力,而我们作为主角古罗马军,并与这五支势力殊死搏斗完成战役模式。

  士兵战中,罗马军以铁甲方阵兵为主。而这类步兵种过于重视防御,大大的牺牲了机动性与攻击力,所以显的非常中庸平常,而造成的一连穿恶性结果便是铁假方阵兵在战场上成为了最弱的兵种。集合并组成方方正正的队形时才能发挥威力,一旦被冲三,那么落单的铁甲士兵几乎不堪一击。

  但是方阵兵的优势发挥在坚韧的防御力以及优秀的团结作战能力。完家下达组阵指令后,最前排的士兵会立刻将手中的盾牌放下,而两翼士兵会将盾牌挡在身体外侧,此时阵内士兵则将盾牌搭成顶棚,构成密不透风的防御壁来抵挡对说的弓弩袭击。总体说来,虽然上面提到铁甲方阵一旦被撕开后士兵的狼狈德行,不过仔细看看其强大的防御优势,好象并不那么简单,玩家大可以放心。

  而且罗马军团在攻击上也并非完全一无是处,好歹也配置的弓箭和弩炮,在攻击上威力上多少也可以获得一些提高。

  在战斗中还有些需要注意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却对胜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即细节。连续大规模发炮或者野兽的咆哮都会大规模的提高。杀死地方将领也会获得同样的效果。

  不得不提的是迦太基战象部队。用世界大战时的重型坦克来形容他们绝不为过。在浩浩荡荡的行军过程中不但会大大的提高部队士气,而且没有任何一种士兵能在其脚下存活。即使是罗马最坚固的铁甲步兵方阵,也仅仅只需要一小群战象部队就能够轻松撕开口子,败走的步兵最后也只能被尾随而至的迦太基士兵斩杀。

  最后提一提游戏图象,整部游戏的画面风格不由使人想起同类大作《魔戒:中土大战》。用清晰明快的画面表现了罗马战争中的大规模战役,波澜壮阔的场面令人热血沸腾。最有趣的,各个步兵单位杀敌时的动作居然形态各异,而且如果您的配置稍微优秀一点,就可以享受在同一张画面中有10000个3D人物尽情厮杀壮烈场面!

  所以,这次的《罗马:全面战争》将会是一款轰动性的优秀作品!

  


点击图片查看图片专辑

  

  (以上文章刊载于《游戏动力》2004年7月刊,由《游戏动力》杂志授权转载)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动力
 相关报道
最终幻想11资料篇新情报 (2004-06-02 12:54)
《罗马:全面战争》重现罗马帝国辉煌 (2004-05-27 15:10)
《战地1942:罗马之路》 (2004-04-09 16:45)
古罗马斗兽场重现手机!《角斗士》 (2004-03-02 14:20)
CAPCOM在PS2上发表新作《罗马之影》 (2004-02-03 09:13)
CAPCOM发表动作游戏《罗马之影》 (2004-02-01 11:10)
《盟军》小组新作登场 《罗马执政官:中文版》今起全国上市 (2003-12-30 14:41)
《罗马帝国的复仇》指导秘籍 (2004-04-21 17: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