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  正文
法国队数值及技战术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3 20:36 GamePro电玩帮供稿

  法国

  默认阵型:4-4-2C

  默认作战方式:△中央突破 ○前场逼抢

  □区域压制 ×防守反击

  默认球队战术:后防线: A 造越位:A

  局部逼抢:A 反击:B

  球队综合实力

  进攻

  防守

  球队配合度

  速度

  技术

  绿荫场上的丝布

  法国队一直是《胜利十一人》系列中最热门的球队之一。无论什么时候,法国队的名单中从来就不缺乏绿荫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进可攻,退可守,攻则利,守则坚一直是法国队的特色。在《胜利十一人7:国际版》中,由于进攻更加犀利,高空球更不容易防,因此后防线的稳固更加依赖于防守球员的身体条件。但法国队显然是不会将防守寄托于身体条件这一层面的标准的 -- 无论是锋线还是中场,以至于卫线和守门员,法国的整体阵型就如同一块丝布 -- 完整而平滑。而这块丝布上也不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

  主要队员:

  CF:亨利

  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前锋,属于绝无仅有的超级球星这一量级。无论跑、传、带的数值都会让对手艳羡乃至惊恐。射门朴实无华却又极具杀伤力,往往可以利用速度、意识与飞出特技象幽灵般出现在对手卫线之后,然后象幽灵骑士一般轻灵地向对方最后的防线发起致命一击。同时还拥有很强的任意球技术。

  CF:特雷泽盖

  法国锋线上的另一把尖刀,拥有极强的强点意识和非常好的头球攻门技术,在定位球时可以从空中给对方球门以强大的压力。门前极佳的捕捉战机能力而无愧于亨利的搭档这一位置。不过,作为一名从小在阿根廷长大的球员来说,他的脚法相对粗糙了一点。

  OMF:齐达内

  前世界足球先生,法国队的精神领袖。盘带华丽而有效,经常可以在关键的时刻向锋线上的杀手们输送出一脚巧妙的传球。同时还可以向上压上支援锋线,或在禁区前沿施放冷箭,是一位全面的,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对对方造成致命威胁的灵魂人物。定位球技术一流。

  CMF:皮雷

  无论身体素质,还是个人技术,乃至战术素养都堪称世界一流的全能型中场选手。经常从边路策动进攻,从而使法国的进攻套路多样化,让对手防不胜防。皮雷的技战术素养仅次于齐达内,如果齐达内缺阵,他一样可以顶替齐达内挑起法国中场的大梁。这是一位隐藏在齐达内背后的低调英雄。

  DMF:维埃拉

  法国后防线的屏障,以凶狠的铲断而著称,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后腰。依靠1米91的身高和对高空球的准确判断而将来自空中的威胁化为乌有。另外,往往在断球后利用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意识发起反击,是齐达内的坚强后盾。

  SB:利扎拉祖

  法国左路的一把隐蔽的尖刀。除了让法国的左边路固若金汤之外,还常常断下球后就地转入反攻,利用速度与盘带的优势大胆压上,让对方防线顾此失彼。虽然个子较矮,但往往在身体对抗中并不落下风。

  推荐首发球员:

  GK: 16 巴特茨

  CB: 2 梅克塞斯

  CB: 13 西尔维斯特

  LSB:15 图拉姆

  RSB:3 利扎拉祖

  DMF:6 马克莱莱

  DMF:4 维埃拉

  CMF:7 皮雷

  OMF:10 齐达内

  CF: 12 亨利

  CF: 20 特雷泽盖

  战术说明:

  法国的中前场大将云集,后防实力也甚强,因此可以集中兵力在中场控球,并以细腻的脚法从中路渗透,辅助以边路下底的打法。中路齐达内是进攻的发起者,边路进攻的重担则可以由皮雷和压上助攻的利扎拉祖挑起。而齐达内身后的维埃拉则可以起到对齐达内的支持作用,同时在丢球后又可以第一时间组织起一道有效的防线。但要注意的是,当皮雷、利扎拉祖全部压上时,法国队的两肋会有比较大的空当,对方有可能利用边路打快速反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