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金币晃晃麻将》游戏规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3 16:11 新浪游戏

  牌型:万、桶、条,中、发、白

  规则:传统的胡牌规则,可用任何牌作将,实行一炮单响制。

  结算

  小刀:除去大刀外的一切胡牌。

  大刀:包括门清(没吃没碰且自摸)、七对、碰碰胡、大对胡。大刀不累积计算。

  大刀是小刀翻数的2倍。

  放胡:仅为放胡家输钱。

  自摸:自摸,其他三家输,且自摸乘以2,比如底分是1分,那自摸就算2分,即每家都输给赢家2分。

  杠上开花:即自己杠后摸的牌自摸胡了,就要在自摸的基础上再乘以2倍,例如,底分是1分,有人杠上开花胡了门清,那就是1(底分)*2(大刀)*4(杠上开花),那么输的三家就要每人输8分了。赢家就一次赢24分。

  抢杠:手中碰过的一手牌,既而又再摸到一张,此时如果选择开杠,而这时其他家又正是要胡此张牌,就可以抢杠胡牌。番数是放胡的二倍。暗杠不能抢杠。

  癞子

  所谓癞子也就是“万能牌”,癞子每局随机产生并显示。牌中有癞子胡牌的称之为“软胡”,不带癞子胡牌称之硬胡。有种特殊情况,就是牌里有癞子但是没起到癞子的作用,就比如说癞子是5饼,你的牌里把癞子真的只当5饼用,而没当万能牌使用,如果胡了也算作硬胡。硬胡是软胡的2倍。另:手中有2张或2张以上的癞子的话必须胡大刀,不能胡小刀!

  在打牌过程中,每打出一张癞子结算时总额会番一番,打出的癞子当死牌处理,任何人不能吃、碰、杠、胡。

  下桌

  本游戏模拟现实,最多可支持8人同时参与,但实际桌上打牌人数仍为四人。当桌下有人参与等待时,桌上打牌人者桌顺序为:放胡;放胡家下桌。自摸;有人等位,三人等位三家下;两人等位,自摸者上家和下家同时下;一人等位,自摸对家下。

  买马

  买马即是一种下注形式,为了增强等待玩家的参与性,桌上桌下都可买马,输赢大小根据桌上四位玩家结算的胡牌金额计算。庄家打第一张牌前可以买马,每家只买一匹。结算时亮出买马牌。根据买马牌的数值判断买马输赢。(只看数值不看花色,如一万就算买中的是1,七条即算买中的是7,中、发、白依次代表2、3、4。而数值对应桌上玩家顺序为庄家为1,依次逆时针计算)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武汉麻将:金币晃晃麻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