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最新战报 > 正文
CPL决赛详述:瑞典德比 EYE轻取SK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2 18:57 ESAI

  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很多人依然对SK这支劲旅抱有非常大的信心。毕竟从NiP时代到目前的SK,他们始终走在世界的最前端,没有什么恶战是他们没有经历的。在ESWC的短暂低迷之后,SK踌躇满志的参加本次CPLsummer。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SK这支冠军航母一直行驶的顺风顺水,虽然期间有些比赛也赢的很吃力(如对TiTan),但这不足以影响SK前进的步伐,他们似乎又回到了颠峰期。在SK王朝里,没有他们完成不了的任务,又一个冠军再向他们招手。而且这个冠军是他们迫切希望得到的。毕竟在ESWC后,他们需要一个大赛的桂冠来捍卫他们的王朝。然而,就在他们一步步逼近冠军时,EYE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EYE对SK来说,无疑是一场梦魇。胜者组决赛时,EYE在dust2上给了SK当头一棒,将SK打到败者组。在与Rival争夺败者组冠军的比赛中,凭借着Spawn和fisker的精彩表现,将近乎出局的SK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历经苦难的SK终于又杀回来了!中国有句俗话说的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SK的队员又要面对那个以前被他们玩弄于股掌,而现在却险些将他们推向深渊的EYE了。虽然要拿冠军他们需要赢两个map,但依然有许多玩家相信他们能够重温2003CPLwinter的旧梦。而队员们在经历了败者组决赛的惊心动魄后,有足够的动力投入到这场决赛中。他们只有一个目标,战胜EYE拿到冠军。然而比赛最终的结果又一次的让他们失望了。比赛开始后EYE很快拿下了手枪局,然而在EYE3:0领先时,比赛的Server发生了故障,被迫重新开始。SK再一次得到了命运之神的亲睐,EYE面对这种情况虽然有1万个无奈,但他们也只能将精力投入到比赛当中去,无暇顾及。重新开始比赛后SK依然没有显示出一丝一毫的王者风范,他们被昔日那个阿斗打的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很快就以5:13的比分缴械投降。EYE成为本次比赛当中最黑的黑马。今年似乎流行神话,欧洲杯上的希腊版神话还未走远,CPL上的瑞典神化就接踵而来。

  


EYE领奖时的情景

  EYE有一万个理由感到自豪,虽然他们来自电竞强国瑞典。但如今人们说起瑞典,只会谈论SK、Spixel。虽然EYE的前身Team64在去年也曾经拿到过CPLwinter的季军,但近期缺乏大赛成绩使得他们长时间的沉寂,在许多人眼中EYE只是个无名小卒。他们是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最后一刻拿到赞助参加本次比赛的,所以他们相当珍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从本次比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他们都认真对待,全力投入一步步的逼近冠军,七连胜的成绩使得他们最终捧杯。在赛前,恐怕谁也不会相信EYE这个不显山露水的队伍能够夺冠,就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SK、NoA、Mouz、TsG的时候,他们向世人演绎了现代版的“安徒生童话”。做为又一支崛起的新兴力量,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之前SK一支独秀的局面被打破,群雄逐鹿再所难免。EYE、TiTan、TsG这些新兴力量值得我们期待,有了他们比赛才会富有悬念,才会变得精彩,再一次为他们喝彩。

  [比赛过程]

  经历了比赛重新开始的风波后,对EYE的队员情绪似乎有所影响。手枪局中他们没能重演第一次的好戏,面对a区Potti和ahl老到的防守,他们的进攻显得有些冒进,最终丢掉了手枪局。

  第二局eco选择了rush B区,Spawn和HeaTon自然不会放过这种showtime。第三局依然是showtime,不过主角换成了Potti,他轻松的1V5使得大家觉得EYE也不过如此。

  关键的第四局EYE选择了慢打B点,在A区骚扰和B点的试探后确定了主攻方向B点。此时,B点Spawn的防守过于保守,未能与HeaToN形成配合。B区被EYE轻松功陷,A点的援兵只能无奈的进行反扑,结果自然是徒劳的。

  由于前三局SK的经济情况不错,所以在第五局他们依然是全装备,EYE在赛前显然是反复研究过SK的战术,针对SK A区的收缩式防守,使得他们大胆的从中路进攻。然后以人数优势换掉A区的敌人,此举在本场比赛中屡屡奏效,HeaToN面对1V4的局面,只好选择了在B区camp。

  第7局EYE又选择了慢攻B点,进入中盘后,SK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第8局,SK选择了前压阵形,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EYE的vilden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上演了showtime,连续的headshot碾碎了SK反扑的希望。

  虽然第9局eco的SK没有获得胜利,但是这个camp成功的剿灭了三把AK。

  第10局SK收缩式的方式使得EYE再次轻松进入A区,并且成功的踩掉了防守的CT,郁闷的HeaTon只好再一次的camp。

  第11局,SK利用HeaTon手中唯一的一把M4成功的打掉了三把AK,但双拳难敌四手,最终HeaToN被Hyper秒杀。

  第12局EYE心态似乎有所放松,进攻B点选择的时机不太好,正好给了Spawn和HeaToN一次发泄和表演的机会。半场结束,丢掉手枪局的EYE以7:5领先。

  EYE在手枪局开始后,B点的防守过于冒进,SK利用人数上的优势迅速占领了B区,并且布下了C4。此时,人数占优的SK拿下此局应该是板上钉钉了。然尔,EYE的IsKall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showtime,usp精准的射杀,使得人们不得不叹服人才辈出的瑞典真的是卧虎藏龙。有谁能够相信这样一个队员是赛前两周才转会而来的呢?我们不得不叹服IsKall精湛的技术和超长的适应能力,更加叹服EYE强大的整体和不可思议的磨合。

  此时,心态失衡的SK第二局就强起AK,而EYE则越打越有信心。此时已经没有人相信这样一支SK能够战胜眼前这支近乎完美的EYE,IsKall在SK队员面前就是一个神,一个他们无法逾越的神。此时的SK已经完全没有战术可言,比分很快定格在5:0,EYE已经拿到了赛点。

  SK队员在第六局虽然竭尽全力的想赢得比赛,但在EYE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徒劳。13:5,EYE拿到了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比赛结束有人欢喜有人愁,渴望新面孔的玩家心理得到了充分的满足,而SK的fans们看完比赛则无心入睡,SK在下半场的不堪一击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

  


bds在想什么呢?

  比赛结束了,不能说13:5这个结果出人意料。如果你看了这场比赛,你一定会对EYE的胜利表示信服。其实SK相比被炒的火热的NoA、大赛中关键时刻屡屡掉链子的Mouz来说,这次拿到亚军并不是一个很差的结果。很多人在赛后开始讨论SK王朝的倒下,个人认为这种结论为时过早。从NiP时代开始,SK的比赛并非是一帆风顺,他们也经历过起落,一次的失败不会让他们消沉。不得不承认Element的转会对SK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虽然Element在NoA过得也不如意。但SK失去他后打法显得较为单一,而且也缺乏底气,也许Element会重返SK?现在没什么事是不可能的!SK此时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换血了,Spawn做为一个突击手绝对完成了他应该完成的任务,HeaTon和Potti一直以来就是SK的旗帜,而且凭心而论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做的也不错。剩下fisker和ahl两个人一直是SK的中流砥柱,发挥相当稳定,但比较fisker在本次比赛几个关键场次的表现,或许是到了ahl说再见的时候了。虽然,他仍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一如既往的努力。让我们对SK报有信心吧,期待他们的卷土重来。对EYE来说,本届CPLsummer会让他们终身难忘的,在旧金山他们登上了世界之巅。今年的流行词是黑马,不管在足球比赛中还是CS比赛中。就像我们会记住欧洲杯上夺冠的希腊队,记住查里斯特亚斯、扎格拉迪思一样。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也会记住EYE,记住IsKall、Hyper、vilden。他们就是神话,他们就是黑马的代名词。感谢EYE,他们让我们对今后的比赛有了新的期待。在此,我们也祝贺他们登上世界之巅,他们有足够的理由享受鲜花和掌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CPL2004冬季锦标赛

 相关报道
CPL西班牙站分组情况及种子排位 (2004-07-21 14:05)
CPL宣布奖金分配 分站赛可能不包括CS (2004-07-20 15:46)
SK Mouz集结IO,共同备战CPL (2004-07-19 15:22)
CPL世界巡回赛总奖金高达一百万美元 (2004-07-14 20:53)
CPL2004日本预选赛决赛现场感观 (2004-06-29 17:40)
“巴西制造”制造巴西CPL冠军 (2004-06-29 16:19)
CPL2004中国区31强最终成绩回顾(下) (2004-06-02 18:44)
CPL2004中国区31强最终成绩回顾(上) (2004-06-01 17: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