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成都政府开办针对未成年人营业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01 10:5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刘定姝 记者张婷婷周波)昨日上午,20多位农民工子女如期走进青羊区青华社区“少儿绿色网上空间”,迈出了他们网络行的第一步。由青羊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这个网上空间,将专门针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开放。

  民工孩子迈步网络世界

  记者在现场看到,宽敞明亮的屋子里坐着20多位学生,他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上网浏览资料。据了解,他们中大多都是就读于附近草堂小学的农民工子女,由于家庭困难,还从未接触过网络。其中有两位学生还是刚刚为父母卖了菜才赶来的。由于是第一次与电脑“亲密接触”,孩子们显得特别兴奋,但也十分生涩。没有一点基础知识的他们,更多的是倾听老师的讲解。

  幽默设置纠正上网态度

  “老师,为什么我的电脑显示有病毒入侵了?”一位4年级的小学生满脸不解地向辅导老师询问。而来自东城根街小学的邓老师却在一旁偷偷地笑了。他告诉记者,这是专门设置的一个小陷阱,如果有学生不听话,调皮地去点击游戏或是其他不良网站,电脑就会自动地出现话语幽默的警告提示,并停止运行。虽然这是不得已之举,但却对规范学生上网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服务恭候上网学生

  网上空间面积不大,但布置得整洁干净,服务也是细致入微。主管方面不仅制定出了详细的辅导计划,还量身制作了一些知识网站,供未成年人学习。房间的墙上挂满了提示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标语,书柜里也存放了上百册的少儿读物和有关电脑知识的辅导书籍。一旁的饮水机,小朋友可以随时享用,空调也将室内的温度调制适宜。如此温馨的服务,难怪“开张”第一天,就有许多学生跑来“占”位置。据悉,未成年人想上网,需监护人来办理上网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少年急奔网吧 翻铁门刺穿手臂(组图) (2004-07-29 17:58)
深夜 纵观网吧中的人生百态(图) (2004-07-29 11:17)
孩子出走网吧 整日打网游七夜花五千 (2004-07-29 10:04)
网吧调查:未成年人沉溺游戏入迷聊天 (2004-07-28 09:53)
乡村“黑网吧”伪装巧妙以窗代门 (2004-07-27 12:03)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2004-07-24 15:38)
评论:网吧行业的兴衰关乎国家的未来 (2004-07-24 15: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