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警方破获《传奇》网游诈骗系列案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31 10:11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数百人受骗 涉案金额两百多万

  本报讯(记者林德斌)北海市警方于日前破获了一起以出售《传奇》网络游戏装备进行诈骗的系列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用于作案的电脑8台、手机8部、银行储蓄卡13张,赃款6万多元。查封涉案银行账户60多个。

  《传奇》是韩国开发的一种在线网络游戏。当今,这种游戏风靡世界,许多游戏玩家为了提高自己角色的攻击和防御能力,从而升级进入最高境界,不惜重金购买这种游戏的装备(道具)。自然,许多诈骗犯罪分子也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

  去年10月以来,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几十名网络游戏玩家的电话报案,称北海市有人在互联网上以出售“《传奇》游戏顶级装备”为名,骗取他们每人数目为200—3000元不等的汇款。从10月份接到第一起报案后,北海市公安机关对这种影响范围大、作案手法新奇的案件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进行调查,今年3月,正式立案,组成了有关警种参加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工作中,专案民警对报案材料进行认真梳理、核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均是使用假身份证件办理手机和银行开户。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综合运用定点守候、秘密跟踪等多种侦查手段,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获取了作案人员的大量犯罪证据,最后锁定了罗师庆、陈某、黄某、蔡某、劳某和周某等6名重点犯罪嫌疑人,并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规律和落脚点。5月31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调动30多名警员分4组展开行动,分别在市区文明南路和地角等几个不同地点,将罗师庆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储蓄卡等作案工具一批,赃款1万多元。

  据公安机关初步审理查明,罗师庆、陈某、黄某、蔡某、劳某和周某均为北海市的社会闲散青年,初中以下文化,平时热衷于上网玩游戏。去年底以来,他们化名在网上玩电脑游戏时结识了北京、浙江、重庆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电脑游戏玩家后,谎称自己拥有“《传奇》游戏顶级武器装备”,可大大提高电脑网络游戏中虚拟人物的攻击和防护能力。外地的电脑游戏玩家如果需要可与他们电话联系,只要给他们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即可在网上获得所谓的“游戏顶级武器装备”。许多急欲提高自己《传奇》电脑游戏水平的玩家对此信以为真,纷纷向罗师庆等人提供的银行账号汇款,结果无一例外地上当受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这个网络诈骗团伙涉案成员有20多人,受骗的游戏玩家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数百人,诈骗金额约200多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罗师庆交待,他初中未毕业便辍学,去年11月,他从朋友那里得知搞《传奇》游戏(诈骗)很赚钱,便利用家中宽带网,在《传奇3》游戏8个区的45个服务器上,使用外挂软件,自动叫卖“裁决”、“屠龙刀”等“武器装备”,并利用农行金穗卡的查询功能,一旦查询客方汇款到账,便马上到柜员机取款,随即终止与对方联络。用此办法,去年11月至今,罗师庆共骗取全国各地游戏玩家17万多元。罗师庆诈骗得手后,用赃款买手机、白金项链,疯狂进行高消费。5月底,他带女友游北京4天就花费赃款18000多元。6月1日,警方从其家中起获赃款5万元。

  目前,罗师庆、陈某、黄某、蔡某、劳某和周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警方正在加紧侦查之中。

  责编:劳海波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少年急奔网吧 翻铁门刺穿手臂(组图) (2004-07-29 17:58)
“保钓”“南京大屠杀”成QQ游戏中不文明用语 (2004-07-29 16:44)
温暖感化孩子 帮教爸爸与问题孩子 (2004-07-29 15:43)
少女迷恋网络出走 媒体千里寻人(组图) (2004-07-29 14:10)
为打游戏找钱花 三名初一学生拦路抢劫(图) (2004-07-29 13:20)
深夜 纵观网吧中的人生百态(图) (2004-07-29 11:17)
孩子出走网吧 整日打网游七夜花五千 (2004-07-29 10:04)
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网络妈妈” (2004-07-28 15: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