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海峡两岸游戏公司联手开发网络教育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30 16:59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国西部网消息

  来自海峡两岸的两家知名游戏公司29日在这里宣布,它们将通过合资成立的公司联手开发网络教育游戏软件。

  大陆的三辰卡通企业集团和台湾的中华网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三辰网龙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中国首家主营网络教育游戏的公司。

  三辰网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05年春天推出第一款网络教育游戏,主要是百科知识。他们还将陆续推出数理化、道德规范、青春期等十几个专题的游戏。游戏的主角仍然是备受孩子们喜爱的“蓝猫”。

  “蓝猫”是三辰卡通企业集团开发的《蓝猫淘气3000问》的主角。这个电视节目曾在两岸三地1千多家电视台播放过,风靡全球4亿多华人青少年。“蓝猫”品牌的儿童消费品达6千多种,在全国有近3千家“蓝猫”专卖店。

  三辰卡通企业集团董事王六一说,看着“蓝猫”长大的孩子们现在大部分都已经上了初中。我们希望把知识融入游戏,利用孩子们对“蓝猫”的喜爱,调动起他们学习知识的热情,也让家长们放心。

  网络游戏作为一种新型的娱乐方式,已经成为青少年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调查,学生是当今中国网络游戏的主要消费群体。25岁以下的青少年接近整个玩家数量的80%,22岁以下的青少年占了50%。

  但是,中国国内火爆的网络游戏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及争论和置疑。暴力、色情、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不仅使青少年沉湎于网络游戏,也影响了他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

  王六一说,针对这一现象,三辰网龙将推出自己的“绿色游戏网站”,聘请国内最著名的教育教学专家,将中小学的学科学习、百科知识、生活常识以及行为规范等与网络游戏相结合,以教育为目的,以游戏为手段,寓教于乐。记者赵华黄富慧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教育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网络妈妈” (2004-07-28 15:24)
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咕噜咕噜》 (2004-07-23 09:40)
青少年“网络现象”折射网络道德教育真空 (2004-07-07 09:51)
成都数字娱乐再创新模式 教育创业合二为一 (2004-06-10 18:27)
北京大学零起点培养动画游戏等紧缺人才 (2004-05-31 11:46)
盛大网络试水教育类网络游戏软件 (2004-05-27 10:13)
中国最大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开始招生 (2004-04-26 13: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