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七成未成年人 因网游与家长发生争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30 10:50 解放日报

  对于未成年人而言,网络的吸引存在着正反两面的对立,善用可成为学习知识开阔眼界的工具,若因上不良网站、玩网络游戏而沉迷其中,则影响学习,影响健康成长,也影响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

  日前,中国社会调查所对北京、上海、哈尔滨、武汉、长沙等地的1000多位中小学生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69%的被访未成年人因上网玩游戏与家长发生过争执。

  受访青少年在被问及“你是否由于上网玩游戏而与家长发生过争执呢?”时,69%的被访者表示发生过;31%的被访者表示没有。家长和子女之间在这个问题上发生争执已成为普遍现象。

  此次调查结果还显示,97%的未成年人平时经常上网,86%的未成年人上网会玩网络游戏。在玩游戏的频率上,54%的被访者表示每天都会玩;32%的被访者表示一周玩两三次;12%的被访者表示一周玩一次左右;2%的被访者表示不固定。

  对于玩游戏的未成年人来说他们都玩一些什么样的游戏呢?调查显示,男孩子一般喜欢玩一些诸如战斗类、攻略类、角色扮演类的游戏;女孩子一般喜欢玩一些扑克牌、打桌球之类的游戏。(解放日报记者朱剑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未成年人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网吧调查:未成年人沉溺游戏入迷聊天 (2004-07-28 09:53)
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 (2004-07-22 09:59)
调查显示31%未成年人认为网络游戏影响学习生活 (2004-07-21 09:41)
调查:网游在未成年人中已非常普及 (2004-07-20 09:54)
暴力游戏恶果 7未成年人结成抢劫团伙 (2004-07-15 18:37)
武汉将建“阳光网吧”对未成年人免费 (2004-07-14 15:09)
评论:未成年人进网吧为何屡禁不止 (2004-07-06 11:50)
聘请11名老人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遭遇尴尬 (2004-07-03 12:10)
关注未成年人—变网络“罂粟”为成长“肥料” (2004-07-01 15:32)
网吧实名上网卡 挡不住未成年人 (2004-06-27 11: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