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雅典娜 >>  正文
写在《雅典娜》国战开放之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30 10:46 新浪游戏

  文:乱了感觉

  《雅典娜》近期将开放的国战,是其游戏最大的卖点,也是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玩家们一直所期盼的。笔者作为一个《雅典娜》的忠实玩家,在此浅谈些国战开放之前作为一团之长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为引玉之砖,切入正题:

  (一)管理:

  《孙子兵法》孙子曰:“故经之以五事,校之以计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将,五曰法”。

  1、所谓道,道为政治,我们可以把他当做团长与团员之间的意见一致,这样,团队成员在日后的战斗中就可以为其团长所带领的军团出生入死,不惧危险。

  2、所谓天,天为天时,我们可以把网速,停电等无法预测的事情归纳进来。事先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到战斗的关键时刻马失前蹄。

  3、所谓地,地为地利,就是指路程的近远,那里的路比较窄可以用近距离攻击的战士挡住,哪里路比较宽,则可以派潜法师、弓手等去做好埋伏。

  4、所谓将,将为将帅,是指其团长和他麾下的各个副团,这个位置不能只是一个等级高的人担任,需要作到赏罚有信,果断勇敢,智商惊人的玩家来担任。蛇无头不行,如果团长只知道用武力,战略粗糙而武断,估计这个团长也不会出息到哪里去吧。

  5、所谓法,法为法制,法是指行会的组织编制,副团等头衔的统辖管理和职责区分,战斗前后的资金调配。

  一个军团的基本规章如果能作到上面的5点的话,那恭喜你,我想你的军团已具备了攻占城池实力了。

  (二)内应:

  《孙子兵法》孙子曰:“知彼知己者,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己,每战必殆”。

  攻、守城和真实的战争一样,要了解敌人,也了解自己,攻城前要把己方军团内的矛盾,纠纷全部处理好,之后派出间谍进入对手、敌人的军团中探察敌情,最好的情况是每个新军团建立不久之时候都派入关系比较好的玩家,从中获得一些必要的情报也是制胜必要的条件。

  (三)气势:

  《孙子兵法》孙子曰:“凡治众如治寡,分数是也;斗众如斗寡,形名是也”。

  平时军团要经常举办一些军演类的活动,让团内成员了解战争时该注意的事项,战术的安排等活动。待战争开始时,能够把握住节奏,在对方气势稍弱,或是心烦气躁的时候,依靠训练的素质达到像老鹰落地一样的气势,一举摧毁对方的信心。

  (四)外交:

  《孙子兵法》孙子曰:“兵者,屈人之兵而非战也,拔人之城而非攻也,毁人之国而非久也,以全争于天下,故兵不顿而利可全,此谋攻之法也”。

  军团与其他军团组织的交往,一定要密切,因为在与其他军团竞争的过程中,可以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在其他游戏中没什么意义的团队形式,在《雅典娜》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有几个好的盟军在攻城的时候帮你攻打对手,铲除既攻又防的顾虑,专心应敌,相信你所率领的大军定会所向披靡!

  最后希望《雅典娜》中的团长们,管理好自己的团队,做好这个率队先锋,在这个属于《雅典娜》炎炎夏日中,玩出一番丰功伟绩,正所谓:“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雅典娜 专区
新浪游戏 雅典娜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