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少年急奔网吧 翻铁门刺穿手臂(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9 17:58 新华网

仔细切割   本报记者 杨威 徐胤 摄

少年痛苦地挂在铁门上   本报记者 杨威 徐胤 摄

顺利获救   本报记者 杨威 徐胤 摄

  昨天(7月28日)下午,在朝阳区左家庄前街,一少年在翻越一道铁门时,右臂被门上的铁栅栏刺穿。经过1个多小时的营救,受伤少年连着被割下的铁栅栏一起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手术。

  翻铁门右臂遭穿刺

  记者在现场看到,3个赤膊的小伙子正用肩顶住一名少年,少年的右臂高高举起,身子趴在2米多高的铁门上。铁门顶端一根直径约2厘米的铁刺从少年右上臂内侧刺入,从手肘处刺出。少年被侧挂在门上无法动弹,手臂上满是汗水,表情痛苦。

  据少年的同伴介绍,伤者姓杜,就住在附近奶奶家。16时15分左右,两人抄近路翻过铁门到院内网吧上网,少年翻铁门时,在下落过程中脚下一滑,手臂正好被铁刺挂穿,上下不得。

  1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不能让伤口继续扩大了!”急救医生石大夫立即指挥几名同伴3人一组轮流扛住少年。由于铁刺上有铁丝,无法直接从伤口拔下包扎,急救人员迅速给消防队打了电话。

  消防队剪断铁刺

  16时50分,左家庄消防中队的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但少年的手臂挂在铁刺的底部,没有足够的空间直接切割铁刺。经过紧急研究,消防队员决定将铁刺连带一大块铁栅栏剪下。

  随即,两名消防队员携带液压剪翻到墙的另一边。一名消防员从下面托住液压剪,另一名把住剪口,“咔”,第一根铁刺被剪断。铁门随之一震,“哎呦”少年猛地低下了头。石医生发现少年脸色苍白,闷热的天气和刺骨的疼痛使其全身大汗淋漓。为了补充他的水分和体力,医生要求少年同伴买来了饮料,不时喂他喝水。

  围观群众紧急救助

  有了第一剪的经验,第二根铁刺剪得也很顺利。但当消防员尝试用液压剪剪断横向的一根三角铁横栏时,却由于铁板太厚,无法下剪。少年的脸色越来越差,旁边围观的群众也着急了起来,钳工出身的刘师傅操起一把无齿锯,和一名消防队员一起分别从两端手动锯横栏,另一位围观者韩师傅也主动加入锯横栏。经过几次的努力,最后一根铁刺被锯断。伤者被迅速送往武警总队医院治疗,在急救车上,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理,用绷带摁在伤口上止血。

  医生割肉取刺

  在医院,由于带着半米见方的铁栅栏,医生无法在伤口附近麻醉,只有在没有完全麻醉的情况下,连着铁刺的两端将手臂割开一条大口,再把铁刺从里剥出来。据了解,少年右臂的划口有十多厘米。所幸手臂的贯穿伤并没有伤到骨头和主血管,只是稍微擦伤了肌肉,但铁刺上的铁锈有可能引起感染,需要住院继续观察。(记者唐骏 李远志)

  (责任编辑:李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中学生沉溺色情游戏《尾行》令人忧 (2004-07-28 14:31)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2004-07-24 15:38)
探访网吧过夜族:玩游戏玩到“倒下” (2004-07-22 14:43)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2004-07-22 09:55)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2004-07-21 14:53)
丈夫搭台老婆出力 沪一对夫妻办色情网站被拘 (2004-07-20 16:52)
儿子留学德国打游戏 七十万元打水漂 (2004-07-20 10:07)
孩子沉迷网络 医生提出对策 (2004-07-19 10:29)
如何引导孩子健康遨游网络世界 (2004-07-19 10:27)
家长应正确引导孩子使用计算机和网络 (2004-07-16 10:42)
少年为玩网游贱卖家中雷达表 (2004-07-15 17:26)
广州取缔"黑网吧"2337家 市民举报可奖千元 (2004-07-14 18: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