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它 >  正文
回合制策略游戏《大汉王朝》功略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9 15:39 新浪游戏

    《大汉王朝》刚一上市,就进入了移动百宝箱下载排行榜的前10名。看来是非常受玩家的喜欢了。这款游戏的画面和情节做的非常的讨巧,华丽的画面和深受国人喜爱的策略游戏并以讲述两千年前的历史题材为主。

    游戏主要讲述了“犯强汉者,虽远必诛”汉朝初年,匈奴屡犯边境,汉高祖刘邦亲征被围白登,侥幸脱困后,认识到汉军当时实力不及强悍的匈奴铁骑。于是对匈奴采取了韬光养晦的策略,一面送礼和亲,一面积极富国强兵养马,历经文、景二帝,到汉武帝时终于开始了对匈奴的反击。《大汉
王朝》正是一个以此为背景的大型策略游戏,把你带回两千年前的遥远西域,看你是否能建立卫青、霍去病的盖世功勋。下面我们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这款游戏的功略。

-关于回合制策略类游戏-

    回合制策略类游戏与即时制策略类游戏同属于策略类游戏(SLG),游戏目的都是运用策略与电脑或其它玩家较量,以取得各种形式胜利,其中回合制策略类游戏中游戏各方依次进行,每循环进行完一轮为一回合,因此叫做回合制SLG游戏。其主要玩法为在轮到本方操作时依照自己的策略进行一系列的游戏操作后选择回合结束,待其他各方操作完成后继续下一回合。

-操作篇-

    进入游戏后选择帮助即可查看大汉王朝的操作方式,这里另外介绍几个特殊功能键。
    数字键“1”:在本方城间切换,第一次按键切换至本方城池,下同。
    数字键“2”:在本方未行动的部队间切换,如无可行动部队,提示结束本回合。
    数字键“3”:直接弹出控制菜单。
    数字键“4”:在所有城间切换。
    另外,点击建造时系统会自动召集老兵数最多的未行动民工来进行,不论距离长短,并不需将民工移至该处建造。

-上手篇-

    大汉王朝游戏共分6关,每关有特定的任务,共同的游戏目的大都是发展经济,增强实力,抵御外族进攻,直至达成本关目标。

    游戏内各单位说明如下(造价及维护资金等见游戏):

【建筑】

    农田:每回合提供200食物,每个农田作用,下同。每个城最大储粮数100万。
    牧场:每回合提供180食物(辅助性建筑,基本无用)。
    基地:每回合提供20训练度,支持最大训练储备5000。
    兵营:每回合提供200预备兵,支持最大预备兵数10000。同时城内总预备兵数限制总训练储备数。
    民房:每回合提供400增加人口,支持最大人口数100000。
    书院:每回合提供1点文化积累,支持最大文化积累150。
    市场:每回合提供50金币储存。每个城最大金币储存100万。
    探索:耗时极长,一定的概率探索出一种特产。
    建筑的建造速度和民工队伍中老兵多少有关。

【兵种】

    步兵:基本近战兵种,需生产力100。
    弓兵:远距离攻击兵种,需生产力150。
    民工:建筑工人,需生产力60。
    移民:建造新的城市(每关内可造城市数固定),需生产力800。
    重步兵:步兵的升级兵种,需要特产铁才能招募,建造需生产力160。
    弩兵:弓兵的升级兵种,需要特产铜才能招募,建造需生产力240。
    骑兵:快速攻击兵种,需要特产马才能招募,建造需生产力200。
    重骑兵:骑兵的升级兵种,需要特产马和金才能建造,建造需生产力320。

【城池菜单】

    制造菜单:控制生产兵种,其中第一项扩建为以增强城池防御来代替生产部队。下方的购买按钮为加速生产所需金币数。
    信息菜单:城池所属信息查看界面,前部分为城市属性,其中括号前的数字为当前存储量,括号内为每回合增长量,后部分为城池所搳范围内的建筑数。下方的买卖粮按钮可以调节城内粮食金币存储,但是要收手续费的哦。
    城市菜单:所有城市一览表,在某个城市上按左功能键选择可以跳至该城市。
    外交菜单:每回合可以执行一次外交操作,注意所花金币将在操作的城池内扣除。

【城池属性】

    金:基本资源,每回合产出由市场、特产及城池人口缴税组成,用以支付部队,建筑等的维护资金,同时还可以买卖粮食、加速部队建造及向敌国进贡等。
    训练:提供新造出的部队里的老兵数目。
    士兵:城市内的预备兵,生产战斗兵种时消耗。
    食物:由农田或牧场生产,共城市人口和部队消耗的基本资源。
    人口:人口提供城市的税收,同时它还限制城市的规模。
    防御:城池最大防御度为1000,受敌人攻击时会减少,防御为0时城市陷落。
    文化:由书院提供增长,作用为与人口数共同限制城市规模的增长。

【特产】

    铁:允许生产重步兵,同时提供一定量金币产出,下同。
    铜:允许生产弩兵。
    马:允许生产骑兵。
    金:配合特产马允许生产重骑兵。
    中药:每回合恢复本城部队一定数目。

-策略篇-

    本部分主要说明本游戏的一般玩法及作者心得,玩家游戏时可根据自身爱好选择方式进行。

    游戏开始时一般城池的文化较低,所以一般的玩法是在保证金币储存的基础上尽量多造书院及民房,以最快的速度提升城市规模,使城市控制范围扩张,以尽量多占资源,同时需要保证和敌国(特别是匈奴)的关系度,到本方资源足够丰富实力足够强后,就可以大肆进攻,一雪前耻了。

    重骑兵的攻防在游戏内各兵种中占绝对优势,特别是100%老兵的重骑兵,所以建议玩家尽量生产重骑兵,这样不用造很多兵营和基地,可以节约很多资源。战斗时,让你的部队和敌方部队保持距离,待敌方冲过来之后先下手攻击,这样敌方部队不死也残废了。另外,需注意特产只对本城有效。

    战斗兵种击垮一定数目的敌方部队后会有一定的机会升级,升级后部队攻防增加,升到特级的重骑兵部队可是很夸张的哦。

    造新城时如果资源短缺,可以利用买卖粮食将资源从老城转至新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手机上的文明《大汉王朝》评测报告 (2004-06-14 11:25)
岩浆数码再现手机RPG游戏--西游记壹 (2004-05-27 14:47)
扬讯发布国内首款益智类三维手机游戏《快乐转转转》 (2004-07-23 17:06)
水上极限速度大挑战 米格《急速飞鱼摩托艇》 (2004-07-23 16:39)
随时随地对战 手机版《奥赛罗》推出 (2004-07-23 16:32)
TAITO《托拉斯弹球》新版本推出 (2004-07-23 16:21)
BREW手机游戏大作 《三国英雄传说》出世 (2004-07-23 14:45)
数字鱼杯掌上奥运会项目报导之铁饼篇 (2004-07-23 13: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