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少女迷恋网络出走 媒体千里寻人(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9 14:10 新浪游戏

迷恋网络的少女小希

  昨日,福州市15岁少女小希(化名)已离家出走三天,三天来小希家人夜不能寐。无助的小希母亲郭女士昨日走进本报,向本报求助。据了解,26日中午,因为小希前夜一整夜都在上网,母亲责备了放暑假在家的初二学生小希,气着说“不要你这样不乖的孩子”,脆弱的小希随后悄悄收拾了行装,离家出走。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小希曾从江西打电话给网友,就迅速与江西的《江南都市报》联系,期望媒体联动后能有蛛丝马迹浮出水面;昨晚9时左右,记者得知小希已经到达西安,立即与《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昨晚10时30分左右,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三秦都市报》的记者终于在西安西七路金马网吧内找到了失踪三天的小希。

  消息传到小希家时,一直守候在电话边的家人激动不已,连声感谢。据悉,今日,小希妈妈将赴西安接回小希。

  悄无声息小希离家出走

  小希的成绩在班上不算出色,小希的妈妈郭女士丝毫不掩饰孩子的短处:数学什么的成绩很差,但唯一可以称赞的是文笔不错,很有文学细胞。

  小希的妈妈郭女士最怕的是,迷恋网络的小希会毁在这个他们都不熟悉的新生事物上。现在在莆田某中学读初中二年级的小希,经常在校外上网,放暑假回到福州以后,因为家里面有电脑,就经常在家上网,作业也不做。

  “正因为学习成绩不行,所以我很严厉,要求她不要一天到晚沉溺在网络中。前一个星期,和她商定,每个星期六为网络开放日,可以上网,其他时间则是禁区,必须学习。她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默许了。但是没有想到,还没有到一个星期,她就违反了这个协议。25日晚,我发现她上了一整夜的网,一直到凌晨6点。26日,她从6点睡到中午12点。我气不过打了她几下说‘不要她了’。”

  “你干吗不要我?”受伤的小希当时曾问妈妈,妈妈没有回答。

  后来,小希跑到她小姨那里,说,妈妈真的不要我了吗?小姨说,听话的孩子就要,不听话的孩子就不要。小希听了没有说话。

  一句玩笑话,脆弱的小希当了真。随后,趁人不注意,她进房间收拾了衣物,装进一个旅行包,小姨发现了后问:怎么有个包?小希骗过小姨,随后离家出走。

  家人四处寻找一无所获

  据了解,郭女士在莆田也有一份房产,平时,小希与爸爸都住在莆田,而妈妈与哥哥等则住在福州,因为放假,小希也回到福州。

  小希离家出走后,全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当天直奔福州市金鸡山附近的一个客运站。那里是距家最近的一个有开往莆田客车的客运站,往常,家人也都是通过这个站往往返返。但任凭大家找遍每一个角落,都没有发现小希的身影。

  随后,他们赶赴火车站售票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没有发现小希。晚上,电话打到莆田家中,传来的讯息依然让人失望,小希并没有回莆田。其他亲友那边也没有任何的消息。

  27日,万般无奈的家人在温泉派出所报了警,福州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西安警方昨晚10时30分在网吧找到了福州少女小希

  在网络上找到蛛丝马迹

  小希家人最后不得不重新坐到电脑前,查看小希所留下的蛛丝马迹,寻找可能的去向。

  郭女士的手机里有不少小希打给网友的电话,这些大部分都是同龄女孩,在网络聊天之后,小希便用妈妈的手机给这些人打电话。北京的、泉州的、龙岩的,郭女士依着手机里的号码,一个个打过去,希望女儿就在她们身边或者有什么惊人的发现,但结果失望。

  郭女士焦虑地对记者说:“现在就像无头苍蝇,我们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她,现在我们只能干着急,就守着电话,打进打出,希望有网友有什么新线索传过来。她身上根本没有多少钱,自己的一点稿费根本住不起宾馆,只能住网友家里,别人也不可能让她长住,而且万一交的是坏人,住在坏人那里怎么办?”

  小希的妈妈郭女士说女儿上网主要是聊天和发帖子、投稿,游戏不是小希的爱好。她告诉记者,有很多网站向小希约稿。

  仅在中少在线的千岛湖论坛,小希就发帖1371篇,足以看出这个少女对网络的热爱。在论坛,记者看到了小希留下的“我将发神经,谁陪我发神经”的帖子,里面写着“我郁闷……郁闷……郁闷啊”这样一句简单的留言。留帖子的时间为7月25日8时51分,最后更新日期为7月27日11时33分,更新人为小希。这是小希出走前后在中少论坛所发的最后一份帖子,之后,就在网络上消失了。

  确认小希在南昌记者联系江西媒体

  前日上午9时多,小希打电话给泉州一网友,希望能上网聊天,但是网友由于要上课,没有如愿。郭女士从网友那里了解到这一讯息后,随即拨打过去,但对方表示,这部电话是南昌市十字街市场边的一个公用电话。

  昨日,郭女士走进本报,向我们求助,焦虑写在郭女士脸上。本报记者 昨日下午与江西江南都市报取得联系,并商议联合行动寻找小希,希望能帮助郭女士在江西找到小希的线索,或者是小希看到后能够迷途知返。

  西安记者帮忙在网吧找到小希

  昨晚,龙岩一名小希的网友告诉郭女士,在QQ上遇到了小希,但是她不肯透露自己的所在,几经劝解也没有用。

  晚9时左右,小希的QQ显示她已身在西安西七路金马网吧,记者立即与陕西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晚9时50分左右,三秦都市报的同行抵达西七路金马网吧,并向记者询问小希的具体特征,本报记者 随即将小希的照片传真至西安。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张军利介绍,在接到本报记者 电话后,立即赶到了西七路金马网吧,网吧老板听说后也很热情,帮助寻找,公安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也派出民警协助。

  张军利说:“第一眼看到小希时,我就感觉她是福建的,但是询问她时,她说自己是南昌的,于是向你们要来照片,一看果然是那女孩。然后将小希带回,她起初不说话。后来才讲27日首先到达南昌,然后与西安一女网友取得联系,由网友接她。昨日下午赶到西安,住在西安火车站广场东站饭店一房间内。昨晚她已经被警方重新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由警方安排专人看管。”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网络妈妈” (2004-07-28 15:24)
武汉:16岁少年痛下决心别网游(组图) (2004-07-26 10:29)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2004-07-24 15:38)
孙子换钱为上网 购买零食后悄悄退货 (2004-07-24 15:17)
QQ盗号拖出去打 玩CS作弊罚20元(图) (2004-07-23 14:54)
破产老板玩电游 玩到没钱就去偷 (2004-07-23 09:52)
探访网吧过夜族:玩游戏玩到“倒下” (2004-07-22 14:43)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2004-07-22 09:55)
网吧管理失控原因的理性分析 (2004-07-21 17: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