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玩游戏减肥?《健身教练》帮忙(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8 12:34 天极Yesky
  现在游戏真是多啊,而且搭上现代人重重健康养身的风潮,似乎也有愈来越多游戏标榜能让玩家边玩游戏边减肥健身,这类运动健身游戏最有名的是KONAMI的音乐跳舞游戏《劲爆热舞DDR》,而这款将在XBOX和PC上发售的新游戏《健身教练》(Yourself!Fitness)则以更专业的角度教导玩家健美健身的方法。

  这款由美国RespondeSign公司开发的《健身教练》还真是崭新型态的游戏,或许不该称为游戏而是健身咨询软件,它不是像跳舞游戏一样让玩家跟着音乐节拍舞动身体,而是类似电视运动节目一样,收录着各种有氧、瑜珈等运动教学,而且还会有专业的教练教导玩家怎么健康安全的运动身体,或许该说《健身教练》是一款互动类型的运动教学软件吧。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输入自己的年龄、身高、体重等个人数据,计算机会依照玩家的身体数据而设计出一套适合玩家的运动,不管是锻炼肌耐力的伸展运动、促进心肺功能的有养体操、目前最流行的提拉提斯运动、激烈的有养战斗拳击、增加身体柔软度的瑜珈等,会有虚拟的教练“玛亚”(Maya)教导玩家正确的运动知识,而且依照玩家需求设计运动时间表,玩家只要按照时间表每天运动,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这个《健身教练》真是有趣的软件啊,或许以后玩家看到妈妈在家里玩着游戏,并跟着电视中的虚拟教练一起练瑜珈时,可能她正在体验《健身教练》所带来的健身乐趣。
游戏界面 一
正在做健身操


没人能阻止我

哑铃操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诱学生 沉湎其中损健康 (2004-07-27 17:55)
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咕噜咕噜》 (2004-07-23 09:40)
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 (2004-07-22 09:59)
如何引导孩子健康遨游网络世界 (2004-07-19 10:27)
政府对健康游戏的支持表现 (2004-07-15 13:59)
健康游戏的神话 聚友网络打造中国第一绿色网游 (2004-07-14 10: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