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其它 >  正文
日本手机网络游戏未必能敌中国大陆本土厂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7 12:1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申水报道 据日经BP社近日报道,日本世嘉等厂商注意到中国手机内容市场,尤其是手机游戏方面的不足,准备进军手机网络游戏领域,希望借中国游戏爱好者对日本游戏的良好口碑在中国“大展拳脚”。

  而19日台湾地区大宇资讯总经理李永进表示,预估到2006年,中国线上游戏人口将成长到4500万人。其中手机游戏市场因其快速成长,是台商下一个目标市场。李永进分析,
台商可以借助区域网路与电脑游戏以及线上游戏的行销与管理优势,并结合国外厂商产品及研发能力,打入大陆市场。

  手机网游成了中国手机内容服务首先受到外资冲击的领域。未来国人在手机上会玩谁的游戏?

  网络游戏是个大市场

  “世嘉他们想进入中国这块领域一点都不奇怪,”美通公司总裁王维嘉博士表示,美通是国内最早推出手机游戏的服务商。“因为这将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巨大市场”。王维嘉介绍,手机用户群比PC用户群要大的多,中国有3亿手机用户,相比8000万能上网的PC用户,手机游戏将来能有多大的产业规模不难想象。而且手机网游的特点是用户群广泛,不会象PC网游,参与者只以青少年男性为主。

  手机网游和现在手机从网上下载的小游戏不同,对手机终端有较高的要求,例如目前美通推出的第一款手机游戏《三界传说》,目前还只能在摩托罗拉的一款手机上使用。但王维嘉对未来得到手机厂商的支持很有自信,他表示,诺基亚等厂商都对游戏很感兴趣,诺基亚还推出了一款专门的游戏手机,“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和诺基亚谈合作的事情了”。

  电信运营商对手机网游也“异常欢迎”,王维嘉告诉《国际先驱导报》,美通和中国移动的合作非常顺利,“手机网游能给中移动带来流量,也是他们的利润增长点,他们何乐而不为呢?中国移动的移动梦网也做的很成熟了,我们的申请过程十分顺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数字鱼杯掌上奥运会项目报导之跳水篇 (2004-07-22 15:20)
短信版《兵临城下》“火速攻城” 让你赢得江山宝物归 (2004-07-22 10:39)
智慧与美丽的传说 米格《银河美少女》 (2004-07-22 10:18)
《出击 兵蜂》初次登场携带电话 (2004-07-21 15:35)
调查报告显示今年WAP市场将剧增10倍 (2004-07-20 11:43)
《短信剑侠》“酷热江湖行”活动 送你极品戒指MP3 (2004-07-19 18:47)
《铁甲战魂》上市一周跃居百宝箱之首 (2004-07-19 18:09)
赛马竞技全接触 米格--《赛马先锋》 (2004-07-19 1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