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4 15: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终于从中“拯救”出一些未成年人,但让人忧心的是,这些未成年人正悄悄流向游戏机房。记者日前从杨浦区文化稽查队获悉,最近游戏机房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开始抬头,有关部门已经展开专门针对游戏机房的专项整治。

  按规定,除了双休日和节假日外,游戏机房都不能接纳未成年人,但记者日前走访
了许昌路、平凉路上一些游戏机房,发现一些未成年人不断三三两两走进游戏机房,一片厮杀声不绝于耳,生意很是红火。在许昌路某游戏机房外,一位出来给母亲打电话的中学生大声说:“妈妈,我在图书馆,中午我不回家吃饭了。”记者拦住问他一天花多长时间在这里,他说:“一般上午在这里,妈妈知道我在图书馆。”问他为什么对父母撒谎,他满不在乎地说:“在学校天天学习累死了,现在网吧又不让进,总得找地方玩玩吧。”说完就一溜烟地跑进了游戏机房。

  据悉,最近对网吧不能接收未成年人的宣传力度加大,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但游戏机房违规经营现象有所抬头,如设置赌机赌板,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等。

  “游戏机房的回潮现象很严重,不少业主罚归罚,做归做,也给我们执法带来难度。”杨浦区文化稽查队队长赵国称,为了防止回潮,稽查队采取了反复打击的方法,提高打击频率,两年打击下来,杨浦区原有的80多家游戏机房,仅有30多家尚在经营。7月1日以来,杨浦区文化稽查队共出动稽查15次,立案处罚9家,罚没款2.5万元,暂扣赌板7块、赌机14台,有两家游戏机房自行关闭。作者:记者王凤梅摄影任国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文化部将尽快遏制违法网吧向农村蔓延势头 (2004-07-22 18:24)
探访网吧过夜族:玩游戏玩到“倒下” (2004-07-22 14:43)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2004-07-22 09:55)
网吧管理失控原因的理性分析 (2004-07-21 17:56)
自绘“黑网吧分布图”老师亲自踩点找学生 (2004-07-21 14:53)
网吧出没低龄儿童3至5岁沉迷网游 (2004-07-21 13:45)
广东工商局一次性销毁盗版游戏光盘307万张 (2004-07-21 11:01)
网吧超时营业监控软件令电脑准时罢工 (2004-07-20 11:27)
网吧违规经营 10岁儿童已玩了13小时 (2004-07-20 10: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