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正文
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咕噜咕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3 09:40 新浪游戏

  谁来拯救你?

  去年对于整个游戏产业来说是幸运的一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网络游戏首次列入“863”计划……这一切,标志着游戏已经逐渐被社会认同,成为人们生活中一种普遍能够接受的休闲方式。今年上半年,网络游戏首次被产业政策列为新的消费增长点,文化部首次向12家网络游戏公司颁发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业内人士认为,与周边的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网络游戏将爆炸式增长”,“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有10倍于现在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政策环境,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得我国的整个游戏产业,特别是网络游戏显示了勃勃生机,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网络游戏兴盛中也蕴涵着危机。目前,网游市场上作品虽多,但充斥着暴力、血腥、色情等许多不健康因素。长时间不眠不休的练级、一时激动的出口成“脏”和血淋淋的冷酷无情的PK,对正处于成长关键时期的广大青少年玩家而言,无疑都是十分有害的。许多家长忧心忡忡地向记者表示:由于孩子通宵达旦地泡在充满厮杀、血腥的网络游戏里,耽误了原本正常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原来的优秀品质也不见了,脾气变得暴躁易怒、孤僻、不爱交朋友,甚至经常出口“脏”。

  吹响变革的号角

  越来越多的关于网络游戏的负面声音使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看到了充满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因素的网络游戏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严重危害,纷纷向全社会呼吁:坚决抵制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因素,积极提倡健康网游。

  今年,新闻出版总署已经采取大规模行动整治不健康的游戏软件和淫秽出版物。相关负责人石宗源说:“我们应该向孩子们提供健康的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作品。”所有经销市场将被要求在显著位置设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和出版物专卖场,拒绝一切有害网络游戏和出版物进场交易。家长和用户也表示,希望市场上能多一些适合青少年的、健康的网络游戏,让孩子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从目前的游戏行业来看,新的游戏文化和游戏产品将是网络游戏突围的重要方向。新的以健康为主色调的网络游戏也在悄然出现,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家长和用户的欢迎。其中,以《咕噜咕噜》等为代表的健康休闲网游异军突起,以轻松有趣的游戏风格占领了一片市场,正为我国网游市场带来一股清流。

  《咕噜咕噜》是友联网推出的第一款健康休闲网游。作为定位于“年轻人的社区”的国内著名网站,友联网CEO金喜永也表示:年轻人的健康成长取决于社会所能提供的娱乐文化氛围,友联网基于年轻人成长的需要,为社区会员提供了交友、i秀(ava ta r)、同学录、论坛、游戏、聊天室和短信等健康有益的网络社区服务。但是从整个娱乐环境来看,有害的网络信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年轻人健康的价值取向的培养与形成。希望友联的努力能为我们的年轻用户提供一个有助于年轻人健康交友和娱乐的网络社区。同时也希望通过友联网健康休闲游戏《咕噜咕噜》进行的游戏业务拓展,能为广大青少年建立一个健康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友联之舞

  健康网游《咕噜咕噜》是友联今年推出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2004年7月友联网正式推出全部自己设计开发的第一款网络休闲游戏《咕噜咕噜》。这款健康游戏的图形界面、音乐效果、操作手感等各方面都体现了友联对健康网游的深切理解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

  所谓“健康网游”,是针对目前网游市场上充满暴力、血腥、色情等不健康因素,从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角度提出的网络游戏发展理念。作为这一理念的倡导者,友联网CEO金喜永表示,健康网游提倡在一个健康的、轻松的游戏环境和网络文化中休闲娱乐。而友联网的健康网游《咕噜咕噜》的推出,就是健康网游的独特风格的体现。

  这款备受瞩目的健康网游《咕噜咕噜》在游戏玩法上借鉴了目前国内非常流行的炸弹人模式,加入了非常有特色的8位Q版人物,而不是炸弹人那种蛋仔式的人物,而且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出场动作,招牌式的语音等众多有特色的内容,完全不同于国内流行的许多包含凶杀、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游戏,使得游戏产品在具有自己鲜明特色的同时,也更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玩家。在此基础上,游戏嵌入了大型MM ORPG才有的游戏社区、好友系统、家族功能和结婚系统等社区系统,比目前市场上同类网络游戏的相关系统更完善和强大,从而使整个游戏变得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让玩家在休闲开心的游戏中找到真诚可贵的友情和爱情。

  《咕噜咕噜》是国内第一款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并且是一款终身免费的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为满足广大网友的需要,友联网表示将会陆续推出更多精彩的游戏。通过最新的网络游戏与原有业务的巧妙结合,友联网所希望建立的健康休闲娱乐的“年轻人的社区”,俨然更加成熟。

  游戏只是寻找生活乐趣的一部分,但健康则代表着每个人生活的根本质量。用健康的身体去享受健康游戏的乐趣,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从友联网成功推出健康休闲网络教育游戏《咕噜咕噜》所反映的行业趋势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网游市场将是一个健康的、具有勃勃生机的市场,而广大用户也将在健康的网络游戏中享受健康生活的精彩 。

  《咕噜咕噜》官方网站:www.ulfun.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咕噜咕噜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炸弹人网络版:咕噜咕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