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业内人士对网络游戏分级持保留意见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20 01:39 E时代周报
7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宣布,即日起他们将发动各方力量推动制定我国网络游戏分级制度。

  据了解,这次消协、软协对游戏分级制度的制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合称为“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公益活动”。第一阶段从7月7日开始,邀请业内人员、消费者、专家对典型网络游戏产品进行评议和内容点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不良游戏举报,为期一个多月。第二阶段则是在点评基础上参照CERO、ESRB等国外相关机构制定的游戏软件分级标准,主要依据暴力度、恐怖度、残忍度、色情度等标准对现有游戏进行分类,大致分出儿童、学生、成人、老年人等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游戏。在发布会现场,有关专家还专门就《命令与征服》、《梦幻麻将馆5》、《暗黑破坏神》等几个游戏进行了举例点评,认为其中含有暴力、色情、赌博等因素,应该予以取缔。

  不过,大部分业内人士对此持保留意见,主要原因有二。首先,我国不同于国外,游戏审批、上市均有严格的监督机制,上面提到的涉及暴力、色情、赌博等有违精神文明建设的不健康游戏是不可能得到发行的;其次,与会人士认为,两协会对游戏产品的认识还应加深,会上所举部分色情暴力游戏如《梦幻麻将馆5》等,均为单机游戏,并且本身就已经为国家所禁止发行,何来再分级一说。

  目前该制度的具体制定日程还未公布,本报将对此进行追踪报道,敬请关注。

  作者:白檀香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分级 风雨欲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