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媒体大观 > >  正文
DOOM3程序工程师解答多人联网功能
http://games.sina.com.cn 2004.7.20 10:50 eNet硅谷动力

  自两年前 DOOM 3 宣布开发时开始,John Carmack 透露,DOOM3的多人连线功能将支持点对点网络模式,每个游戏最多支持4人联机作战。过去的2年 id software一直靠 QuakeⅢ的多人联网功能来盈利。Quake Ⅲ 支持更多的玩家而且允许玩家随意进出服务器,而这些功能将不会出现在 DOOM 3 中。

  在前两年间,我们经常听闻 DOOM 3 的网络功能相对 Quake Ⅲ 会有所改变,而在
本周,id software的CEOTodd Hollenshead 证实了这一点。id 的程序工程师 Robert Duffy 表示,DOOM3的多人连线模式将不会再基于点对点方式,也就是说一个游戏中最多只能4人同时进行游戏,但是 Robert Duffy又表示,这不妨碍一些Mod 开发者自行开发出点对点网络模式。

  [问]您能再阐明一下 DOOM 3将使用哪种多人网络模式吗?是点对点模式还是传统的客户端、服务端模式,甚至是其他什么模式?

  [答]DOOM 3 将使用客户端、服务端模式。

  [问]有没有计划架设官方服务器?

  [答]Windows 平台的服务器与Linux 平台的服务器将在游戏上市之时推出。

  [问]游戏的对战人数极限是几人?是4人还是更多?

  [答]DOOM 3 的多人模式是基于4人模式的,但是随着 mod 的推出,将来不会限于4人。

  [问]什么原因使你们决定放弃点对点模式转向服务器、客户端模式?

  [答]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DOOM3很难保证所有的游戏参与者都保持游戏同步进行,这也是最简单的答案。出处:PCgames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id software官方宣布Doom3制作完毕 (2004-07-15 14:28)
《Doom3》零售版包装和6CD盘面曝光 (2004-07-12 07:24)
《Doom3》在德国被评为18禁游戏(图) (2004-07-09 11:57)
《毁灭战士 3》将在8月3日上市? (2004-06-24 14:11)
DOOM移植手机游戏 下载量再创新高 (2004-06-22 10:14)
《毁灭战士电影版》花落谁家? (2004-06-10 13:18)
颠覆主流文化,铸就游戏帝国-《DOOM启世录》全面上市 (2004-04-20 10:25)
电玩帮独家报道 Doom3 (2004-04-09 17:33)
卡马克发表演讲 《DOOM3》发布在即 (2004-03-29 18: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