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专稿 > 独家评论 > WCG >>  正文
WCG星际决赛COU上演仲裁秀 PJ卫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8 14:5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7月18日现场报道 星际项目的决赛是由败者组冠军刘强(COU)挑战胜者组冠军沙俊春(PJ)。第一场比赛地图是Gorky Island。PJ选用了Terran,出现在4点钟的位置,COU使用Protoss出现在2点。

  开局PJ打的非常保守,继续了他以往比赛的习惯使用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被称为战术大师的慢手流代表COU打法奔放,首先出甲虫进行压制。COU的压制起到了效果,延缓了PJ在高地矿扩张的时间,并且COU的两个龙骑和一只甲虫在高地上留守,PJ被迫在高地下的边缘造下基地,但马上COU的下一轮空投来到了这里,Terran机械化也不是吃醋的,少量Protoss兵力马上被PJ歼灭。两人的分矿几乎在同一时间运做。开局谁也没有占到便宜。

  接下来是漫长的寂静。PJ继续巩固他的经济在7点钟的高地扩张,COU的扩张点选择在12点,并且发展科技准备出仲裁者。我们在现场可以听到PJ的雷达声不断在响,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COU的VA,只是机器人和Tank不断的从重工里走出来。直到PJ大军指向12点之前,双方没有任何交火。

  PJ打的还是保守了点,Tank的慢慢向前推进,以至战线拉得过长,这给了COU一个十分好的突破机会,COU的手速慢归慢,满天的闪电和龙骑士全歼了PJ的部队。紧接着Protoss仲裁者出现,在仲裁者冰冻的帮助下PJ很难形成有效的进攻火力,开始节节败退。战术大师COU的打法牵制了PJ,他的行动路线和一举一动完全掌握在COU的手里。每当运输机准备空投的时候马上被仲裁者冻成了冰块,当冰块解开的瞬间等待它的是无数道闪电。台下的观众惊呼和雷动的掌声可能给PJ带来了压力,到High Templer复制一队仲裁者冲入PJ基地的时候,PJ完全丧失了主动权,最后只能打出GG,让COU先胜一盘。



沙俊春获胜后向观众致意
PJ比赛后整理装备

  第二场的比赛在双人图KOS上展开。这次PJ选用了Zerg对抗COU的Protoss。在这张图Zerg种族占有很大优势,就像Terran在Gorky Island的优势一样,不知道PJ使用地图上的优势种族还会否重蹈覆辙。最后一场比赛在观众的期待中开始。

  PJ出现在地图上方。双基地-血池-气场-蛇塔,他的战术显而易见——刺蛇Rush。Protoss在这张图对刺蛇Rush很难找到什么好的对抗方法,尤其是现在COU并不知道PJ要Rush他。只要Zerg的进攻时间抢在Protoss的Zerlot提速之前,那么P必死无疑。COU试图用Probe和Zealot进行侦察,但都失败了。当裁判把屏幕移到地图中间时,台下响起一片嘘声,原来PJ的一队刺蛇已经快速向COU的位置靠近。再看COU的基地,数量不多的Zealot在基地前徘徊。仿佛已经看到冠军的光环加冕在PJ的头上了。结局不出所料,COU的Zealot在成队的刺蛇完全没有反抗余地,战术大师也不能带Protoss走出KOS上Zerg的阴影。PJ获胜,他再次夺得了WCG中国赛区冠军!



冠军接受媒体采访
亚军刘强与观众合影

  对于这星际这款老游戏来说,仍然能和CS并肩为现场观众最欢迎的游戏,这点另人很欣慰。从这次比赛来看,老一代选手的打法为新一代选手所克制,很多从前的金牌选手提前出局,比如韦奇迪、马天元、何克。这次WCG成为新人天下,比如周俊、庄传海、刘强、王坤,这些曾经只有名气少有头衔的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款游戏只有不断的“换血”才能使他的生命力更加旺盛。

  PJ再次夺冠全靠他扎实的技术和平时刻苦训练。当记者问到他在劣势时台下观众为他的对手刘强的种种表现报以掌声时他有没有感到压力,他说没有,因为比赛已经打的太多了,这些并不能影响他。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想了一套路子,这套路子在第二场中奏效,也是说明了他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在谈到韩国之行时,他说小组出现应该没有问题,如果发挥好了可以进入前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C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WCG 专区
新浪游戏 WCG2004官方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CS最终决赛开战 双方做最后备战 (2004-07-18 13:52)
WCG决赛现场花絮十:UT赛后精彩一瞬 (2004-07-18 12:34)
游走于学业与游戏之间:访UT项目亚军徐靖恺 (2004-07-18 12:22)
第一个冠军——《FIFA》决赛小记 (2004-07-18 11:39)
WCG中国区决赛最新战报(即时更新) (2004-07-18 11:26)
WCG魔兽败者组半决赛xiaot惨遭淘汰 (2004-07-18 11:18)
WCG决赛现场花絮九:在拍与被拍之间 (2004-07-18 10:59)
星际败者组半决赛 新科状元落马 (2004-07-18 10: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