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评论:QQ再嫁 马化腾的阳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5 18:24 天极网

  王翌

  谁要是能像马化腾那样,有个QQ这么好的孩子,也得让它多嫁几回,虽有古语说“忠臣不事二主”,但没听说“好Q不嫁二夫”。最重要的是时代变了,SP们再也不用死抱着对移动运营商的忠贞不放——原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选择的老公多着呢!

  不过小马哥还是最有胆魄的,大老远跑到北京,还非要在人民大会堂举办QQ和工商银行的婚礼,让“有心人”看在眼里,肯定得好好琢磨一下,是不是最近移动跟QQ感情不合?

  江湖传闻,在移动的各房SP中,QQ小企鹅一直是绝对的大房,虽然近一年多来电视台正成为运营商的新宠,却难撼动刚圈了港币回来的腾讯,企鹅腰越发粗壮,小马哥的日子也越过越滋润。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句老话最近挺灵验。

  网易先扔了颗炸弹——短信疲软!炸得Nasdaq上的中国概念股血肉模糊,空中网又重演了当年三大门户流血上市的一幕。但网易还是令人钦佩的,丁丁的想法简单而正确: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尤其是不能在一棵已经有很多人吊着的树上吊死!甚至在必要的时候,自己再去栽棵树都行。

  小马哥这次就及时地找到了另一棵树,也许,是一片森林?

  QQ是典型的将流量换成钱的好样板。要把流量换成钱,有几个必要的条件:首先,流量要有“粘度”,QQ在这一点上有先天优势,整天在网上聊的GGMM可以没有新浪搜狐,却不能没有QQ;其次,要有能流钱的渠道,自从有了移动QQ,这对腾讯就不再是个问题;最后,上游要有丰富的内容产品,这一点从QQ.COM上已经能看出点儿苗头。再考虑到小马哥在QQ周边产品上布下的棋子,腾讯本来就比其他SP的日子好过,如果QQ收钱的渠道再比别人多一种呢?

  这次小马哥比其他老江湖看得远,考虑到QQ以往的婆家就是垄断者,小马哥这次给QQ找的新婆家仍是垄断者,只是从通信业变成了金融业,而且,这个新婆家“离钱更近”。

  现在好了,有两个婆家的QQ明显比其他SP更具优势,更何况其中一家还是直接管钱的,跟小马哥混的一帮弟兄想必已在梦里看到大把大把的金币从QQ用户在工商银行的账户里流进小企鹅的嘴里了!而且,由于采用的是虚拟银行卡,以往在手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有望彻底解决。如果真能如此,刚刚被“规范”了一把的短信业务可不太乐观,至少短信代收费这块肥肉是很可能掉进银行嘴里的。

  只是,在这个有Q不愁嫁的年代,不知道小马哥在拿着E通卡时有没有想过移动运营商的感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腾讯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腾讯在软博会论坛上表示重点投资网游 (2004-07-12 09:55)
腾讯控股完成超额配发集资2.33亿港元 (2004-07-07 14:53)
腾讯公司上市引发SP市场新变化 (2004-06-29 11:25)
互联星空-腾讯QQ游戏全国争霸赛 (2004-06-28 13:44)
腾讯上市跌破开盘价 近3000万只股票遭抛售 (2004-06-21 09:41)
腾讯上市盛宴背后几家欢喜几家愁 (2004-06-17 10:09)
腾讯控股在香港交易所主板首日上市后涨18% (2004-06-16 14:49)
腾讯6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04-06-16 14:42)
腾讯上市将再度创造个人财富神话 (2004-06-16 09:56)
腾讯发售了4.202亿股 IPO净收入14.4亿港元 (2004-06-15 13: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