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休闲娱乐 > 其他 > >  正文
张艺谋是“魂斗罗”高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5 11:54 羊城晚报

  在大家印象中,张艺谋总是留着一成不变的小平头,绷着脸,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以至于下意识里,大家总把他当成一个电影工作狂……其实,这只是工作中的张艺谋,只是他的一个侧面。

  张艺谋智商相当高。除了他的电影作品之外,还表现在其他许多方面,比如打电子游戏机。只要没有其他事情,几乎每天午饭、晚饭前,他都要雷打不动地打一会儿电子游戏。他最喜欢打的游戏是“魂斗罗”,现在已经玩到最新一代了,一般人还真玩不过他。不过尽管如此,他却并不上瘾,每次顶多打个十多分钟。照他的话说是“换换脑筋”,每当剪片子剪得头昏脑胀了,他就打一会儿电子游戏。对他而言,这种“换换脑筋”的休息方法比闭目养神强多了。

  张艺谋学开汽车的故事也蛮有意思:他有一辆大吉普,想考个本却一直没时间。热心的朋友就主动帮他,找到驾校管事的三说两说就把事儿漂漂亮亮办成了:对方破例允许张艺谋只要考过交规,不用路考就可以拿到本。本子顺顺当当拿到手了,然而张艺谋却并不“领情”:有了本儿也不上路,还是让别人开车———他是个认死理的人,虽然驾校免了他的考试,他自己却没给自己免,还给自个儿立了个规矩:不练好绝不上路。这下可好,人家是先考试后拿本,他是先拿本后考试,完全倒了个个儿。剧组里有位制片主任车技不错,张艺谋就挺认真地拜了师,有空儿就练,练到后来,这位制片主任服了:老谋子干什么都有股子钻劲儿,学车也学得一本正经,钻杆、倒车、入库有板有眼像模像样,尤其是入库,汽车停放得笔直,就像事先用尺子量好了似的,就连制片主任这样的老司机,也忍不住夸他活儿玩得漂亮。现在,张艺谋的车是越开越溜了,这从他开的那辆大吉普上就能看出来:尽管已经开了三四年,但整个车从里到外都跟新的一样,连一道轻微的划痕都没有,和他同时买车的朋友见了,都啧啧称奇,感叹老谋子心细,是个爱车的人。

  张艺谋还有一个爱去的地方,那就是新片首映时的电影院。他特别看重新片首映时观众的反应,他说:“片子好不好,从一些微小的细节上能看得出来。如果片子精彩,从观众那由衷的掌声中能听出来,灯亮时观众看你的眼神也不一样,观众和你握手时的感觉也会有所不同——这些细节能说明观众是不是真正喜欢这部片子,是不是被这部片子打动了。如果影片放完之后掌声稀稀拉拉,观众握着你的手哼哼哈哈地说‘还不错还不错’,那多半是出于礼貌,这说明片子不成功。”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