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评论:“零点断网”可取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5 10:4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正方

  温馨提示好

  正如一些电视台在深夜打出字幕,提醒观众要注意休息、避免影响他人休息等一样,零点强制断网,本质上体现了人情味。对于缺乏自制力的未成年人来说,它是一种严父般
的温馨提示。

  江西修水报社 丁格非

  阻止不法者

  对那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黑网吧不法业主,实施“零点断网”确实是一剂治疗顽症的苦口良药。“零点断网”等于强行断了他们的财路,久之就自然形成良性循环,正面意义大于负面。

  安徽省霍邱县龙潭镇中心小学 沈立全

  要果断速决

  网吧老板为了自身利益,常与管理者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这给网吧管理带来一定难度。在暑假这个非常时期实行网吧“零点切断”,是一种果断有力的措施,有利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相比负面影响,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第一位的,相信能得到人们的理解。

  福建德化 林宝铁

  反方

  损守法者权利

  这样的规定,对整治“黑”网吧有一定效果,但对守法经营的网吧来说是极不公平的。零点断网意味着不论好坏搞一刀切,但事实上,零点之后,也有些网民需要上网查资料做“正经”事。这类人或许不多,但他们的权利也应当得到保护。

  福建沙县报道组 乐德声

  非人本理念

  未成年人涉足网吧的现象屡禁不止,它需要社会、家庭以及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治理,以求标本兼治。仅靠“零点断网”,只能强制一时,而其负面作用却显而易见,这种强加于市民的措施,与时下倡导的以人为本的理念格格不入,会影响政府的形象。

  山东寿光市王高一中 常坤

  断网之后呢?

  “零点断网”未必有用。断“网”之后,这些青少年真能如人所愿,乖乖地回家睡觉吗?我认为,有关部门应该从根子上找出解决办法,让沉迷网吧的青少年回到生活中来。否则,“网”能断,其它呢?

  浙江天台县 周卫杨

  《华东新闻》 (2004年07月15日 第三版)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零点断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关注:零点断网能否断了“黑”网吧 (2004-06-24 15:26)
信产部重点整治网吧 超营业时间断网 (2004-07-08 15:30)
广州取缔"黑网吧"2337家 市民举报可奖千元 (2004-07-14 18:11)
网吧业主期待中的网吧峰会为何夭折 (2004-07-14 15:16)
武汉将建“阳光网吧”对未成年人免费 (2004-07-14 15:09)
微软打网吧盗版 品牌机获进入机会 (2004-07-13 16:18)
武汉治理网吧奉行四个一律 停业88取缔22 (2004-07-13 14:52)
青岛网吧远程监管平台运行 网吧实现统一监管 (2004-07-09 11:07)
评论:黑网吧屡禁不止呈现蔓延是谁之过? (2004-07-09 10:13)
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将考虑在网吧设点 (2004-07-08 16: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