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盛大入围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排名三甲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5 09:56 华西都市报

  罗曙驰

  网络股“梁山好汉”排座次引争议

  围绕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排名问题,业界掀起一阵波澜。

  国内IT界著名独立分析机构“互联网实验室”的创办人方兴东昨日发表报告,认为新浪依然以13.43亿美元市值占据老大位置。盛大以10.82亿美元异军突起,超越市值为10.55亿美元的网易,成为中国网络概念股的亚军。

  这份报告称,新浪、盛大、网易占据了“10亿美元俱乐部”的三席位置,加上市值约为9亿美元的腾讯,这4家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一梯队。而第二梯队分别由中华网、TOM、携程网、搜狐等四家“5亿美元俱乐部”的成员构成。空中网、掌上灵通等依然差距甚远,属于第三阵营。

  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提到今年最热闹的搜狐,此时市值已经落到8强之末,与新浪、网易的差距明显拉大。报告作惊人语:三大门户的格局可能发生永久性的变化。

  在国内主要的相关IT网站上,上述报告内容引起了较大争议和反响。记者昨日就此电话采访了搜狐北京总部新闻发言人,后者认为该报告有偏颇之嫌,这10家互联网行业海外上市公司,由于大多数业务完全不同,因此排列在一起比较并不妥当,而且因为这两个月来股价的变化非常显著,完全以现有市值为排名标准也不准确,“如果二季度利好财报公布,投资者追捧股票,那又该怎么算呢?”

  知情人士透露,张朝阳其实对搜狐的股票价值也蛮恼火,他认为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了解太少,造成搜狐股价一直走低。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张朝阳对记者坚称:搜狐被投资者严重低估了,目前的股价并不代表搜狐真正的水平。据称,搜狐今年将花费3000万美元回购股票以刺激股价,张朝阳自己也在买搜狐的股票。

  业内分析,搜狐等几家传统门户网站实际上都处于过渡期,需要新业务模式来达到高速增长,各门户的整体举措为大量收购整合业内资源,积极培养包括彩信、WAP、搜索等在内的种子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盛大网络打造属于中国的互动娱乐商业模式 (2004-07-13 13:00)
Wemade诉盛大侵权案开庭,盛大申请不公开审理 (2004-07-13 11:32)
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带队五地谈研发 (2004-07-09 18:24)
首届网络游戏研发平台技术研讨会 (2004-07-09 16:05)
盛大大型巡游活动GAMEBUS凯旋归来 (2004-07-07 16:31)
网游市场八个传奇 光通盛大全面开战 (2004-07-06 17:06)
观察:从盛大多元化看网络游戏产业发展 (2004-07-06 11:45)
盛大网络大力推进家庭数字娱乐 (2004-07-01 09:44)
联通•盛大游戏之旅 开创新网游竞技模式 (2004-06-30 18:39)
“联通•盛大游戏之旅”在北京拉开序幕 (2004-06-30 18: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