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将建“阳光网吧”对未成年人免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4 15:09 长江日报

  近日从市文化局获悉:我市将建一批有条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阳光网吧”,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有序的上网场所。

  据介绍,“阳光网吧”要严格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筹建,要设置未成年人网络知识科普宣传专栏、学习园地和各类相关警示标识;未成年人固定上网专区电脑台数不少于30%;有适合未成年人浏览的绿色网站库;具备对不良信息封堵过滤的有效技
术手段。

  根据规定,“阳光网吧”属于非赢利性的公益网吧,将免费对未成年人开放,使困难家庭的子女也有机会体验现代科技的信息服务;“阳光网吧”还要求配备经过培训的辅导员,对未成年人进行网络引导。

  据悉,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每日16时30分至22时,“阳光网吧”将对未成年人开放,上网时间将被控制在每日每次2-3个小时内。

  此前,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图书馆、学校、文化馆的多媒体电子阅览室允许对未成年人开放,但由于条件所限,现有的电子阅览室并不能完全满足未成年人的网络需求。

  市网吧行业协会会长徐坚介绍,开办“阳光网吧”旨在为未成年人接触网络文明,学习网络知识,开辟上网绿色通道,引导其正确地接触网络,远离黄色文化和血腥游戏,进而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氛围。

  徐坚透露,首批17家“阳光网吧”计划设在市、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预计8月份开业。

  (记者魏娜 实习生钟雪)(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阳光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河北成立首家阳光网吧 探索未成年人新上网模式 (2004-04-19 15:48)
绿色网吧为生存无奈“乱收费” (2004-07-07 14:18)
网通信息港倡议“绿色e网”概念 (2004-04-14 10:34)
网吧业主期待中的网吧峰会为何夭折 (2004-07-14 09:53)
微软打网吧盗版 品牌机获进入机会 (2004-07-13 16:18)
武汉治理网吧奉行四个一律 停业88取缔22 (2004-07-13 14:52)
评论:政府建公益网吧涉嫌越位 (2004-07-12 12:37)
网吧成为上网的第三重要场所 (2004-07-09 17:30)
信产部重点整治网吧 超营业时间断网 (2004-07-08 15: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