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韩国游戏行业大力发展国产游戏引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3 17:02 Gamespot

  不断增长的韩国国产游戏引擎

  CCR公司在游戏“RF Online”中,使用了独自开发的引擎“R3”。

  CCR公司投资10亿韩元,利用3年时间所开发的“R3”是适合于角色扮演类游戏的最优化引擎。不像国外引擎,有语言障碍。

  专注于开发3D游戏引擎的韩国Dream Execution,也推出了独自开发的“3D”引擎,该引擎适合于RPG以及FPS游戏。

  此外,NHN也使用独自开发的“Jindoo3D”引擎,开发了网络游戏“You Are Golfking”。

  Webzen也在下期作品中采用了“Unreal 3D”引擎,同时,计划升级“奇迹”的引擎。

  从2001年至2003年期间,韩国情报通信部开发“Dream 3D”引擎,在三星电子的游戏手机中应用。目前,韩国情报通信部正在开发适用于PC、Consol、Mobile、Online等游戏的综合平台游戏引擎。

  韩国文化观光部也从2001年开始致力于开发游戏引擎,于2002年上半年开始免费普及,到2003年中旬在8款游戏中应用,开始收费。

  韩国国产游戏引擎受欢迎的原因

  大部分国外游戏引擎是基于单机版FPS游戏制作的。因此,韩国游戏开发公司引进国外游戏引擎之后,需要对它进行转换工作,这样才能制作出3D图片。

  FPS游戏把室内为主要背景,最多支持数十名玩家,而网络游戏则以广阔的地图和数百、数千名玩家为对象。

  此外,引进国外游戏引擎需要大量资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引擎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安全专家:游戏引擎Unreal存在重大安全缺陷 (2004-06-23 14:14)
评论:艰难中前进的国产网络游戏引擎 (2004-05-20 10:40)
西门子首款采用3D游戏引擎手机CX66 (2004-04-02 11:30)
深圳华强数码电影有限公司交互游戏引擎开发 (2004-03-23 15:56)
填补本地产业空白 成都造网络游戏引擎问世 (2004-02-10 12:32)
游戏引擎入股 学生成股东 (2004-01-05 12:22)
eNet买断韩游戏引擎 高起点进军网络游戏 (2003-11-07 15:46)
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3D游戏引擎G-Blender发布 (2003-07-09 11:32)
FPS巨作《毁灭:终结者》 强劲游戏引擎开发 (2003-07-07 15: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