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业内特讯 >  正文
小二韩国行系列之四:韩国的游戏广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3 11:45 新浪游戏 李志成

  自从上周那个叫做“蒲公英”的台风来过后,韩国的天气就一直不是很好,变幻无常。有时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却变成阴雨绵绵,小二经常因此而变成“落汤鸡”。



送给小二的扇子
天堂2的宣传广告

  问过韩国的朋友后,小二得知现在正值“梅雨季节”,而这样的天气则要持续1月左右。看来以后出门的时候要天天带着伞了。

  这个周末天气看起来还不错,小二决定去影院看一场电影——最近2周韩国票房排名一直第一的《Spide Man 2》。

  买完票准备入场,此时一个漂亮的女服务生微笑着向小二走了过来。

  小姐来到小二面前后深鞠一躬,看这架势小二心里有点发毛,平白无故的鞠躬干啥呀?先别想为什么了,小二一边向小姐深鞠一躬一边思索对策。

  小姐起身后,面带微笑的向小二递过来一把简易的扇子——扇子的一面印着《Spide Man 2》的画面,而另一面则印着一款网络游戏的宣传资料。呵呵,小二此时才明白,这个漂亮的小姐是在影院做网络游戏宣传的,而小二只是她的一个宣传对象而已。

  



游戏与食品捆绑销售
可乐上的广告

  下午2点,电影结束。小二走出影院后感觉有些口渴,于是便买了一罐可乐坐在影院门口喝了起来。

  喝完后,小二发现这次可乐的包装与以往有所不同,上面印着网络游戏“天堂 Ⅱ”的人物画面。

  看着手中的扇子和可乐罐,小二心想韩国的游戏宣传真是无处不在,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的游戏广告吧。

  韩国的游戏广告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广告的形式已经完全生活化,比如现在小二手中拿着的可乐罐,为了了解更多的情况小二走进了一家“家乐福”。

  零食是韩国年轻人重要的日常消费品之一,而网络游戏商家看重的正是这点,于是小二首先来到了食品区。

  在这里,小二发现了以“天堂Ⅱ”人物画面为包装主题的“品客薯片”。此款薯片是今年4月初,由“NCSOFT”与宝洁公司开展“吃品客,刮奖玩‘天堂 Ⅱ’”活动时联合推出的,小二以前在网上曾看过其相关资料。



品客薯片上的广告
在韩国的李小二

  此项活动的具体内容为,从今年的4月1日起至9月15日止,凡是购买此款薯片的用户,都可以拥有3个小时“天堂Ⅱ”免费使用时间。

  “天堂Ⅱ”系列薯片的售价为2200韩币(人民币约17元左右),与其他品牌相比要稍贵一些,因此此款薯片在价格上并无优势可言。可是,小二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消费者并没有因为价格稍高便将其冷落,它的销售情况要明显好于其他品牌。

  为了详细研究一下薯片具体的味道如何,小二打算也买一筒回家尝尝,于是便拿了一筒印有女性精灵的薯片放进购物车中。

  告别薯片后,小二继续前行,不知不觉便来到了饮料区,在这里小二有了更多的收获。

  小二看见在销售可乐的货架两旁,挂满了有关游戏的宣传海报,于是便驻足研究起来。看了一会小二才发现,在可乐包装上面做广告的除“NCSOFT”的“天堂Ⅱ”之外,还有另外2家——SONY的“Play Station 2”以及“iriver”的MP3。

  看来来头真的不小,以上3位商家,在各自的领域内均可谓是佼佼者。小二疑惑不解的是,财大气粗的他们为何都挤在一个小小的可乐瓶子上面做广告呢?

  关于这个问题,小二询问了商场内的可乐推销人员,他的回答让小二茅塞顿开。

  他告诉小二:“可乐的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而网络游戏、PS2,以及MP3亦是如此,可乐商家选择和他们合作的主要原因就是资源共享。”

  听完推销员的回答后,小二想起了更多有关网络游戏与食品的关系。

  现在的韩国,网游产业产业已经相当发达,可是在此之前游戏与食品之间进行广告合作并未出现过。可通过今天的薯片和可乐来看,韩国的网络游戏已经开始向其他的行业开始渗透。

  不知现在韩国的年轻人是否已经感觉到,他们在“吃薯片”、“喝可乐”的同时,游戏已经开始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下午时分,小二抱着可乐和薯片走出“家乐福”,准备坐公交车回家。过了一会,一辆印有“天堂Ⅱ”广告的公交车开了过来,小二和其他人一起走了进去……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长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产业面对面
 相关报道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三:韩国的游戏类电视节目 (2004-07-06 11:52)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二:游戏随处可见 (2004-06-28 15:07)
小二在韩国系列之一:小二上网记 (2004-06-21 16: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