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童言传真:游戏好处真的比坏处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3 10:24 人民日报

  我喜欢玩游戏,但并不迷恋。

  曾经多少次梦想着自己就是那些游戏里的人物,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何尝不是呢?一次又一次,我渐渐知道这世上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游戏里配角主角反派角色都有自己该做的事。也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演绎着自己的种种……游戏使我有了一种强大的责任感,这世上还有许多事等着我去完成呢。

  在网络游戏中,我最先玩的是网易的精灵,第一次接触3D游戏,感觉很不错,交到很多朋友。接着是传奇,但我讨厌它,传奇那个世界,到处都是外挂,GM从来都不管,骗子一抓一大群。于是我选择了雷爵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小红帽、美人鱼、艾丽丝、白雪公主……那么多我们曾经向往的美好童话,雷爵用相当可爱的手法把那些“公主们”的命运托付在我们手中……那真是一款很不错的网络游戏呢。

  万事都有好的一面,游戏也是。大家要好好识别什么是好的游戏,什么是坏的游戏。游戏好处真的比坏处多,只希望大家能在游戏这个浓缩的世界里,正确辨认我们身处在这游戏之中真正该体验的东西!

  他从“虚拟”回到现实

  安徽巢湖市柘皋中学 唐金龙

  我班上的一个学生上学期连续三天没来上课,晚上打开电脑时,发现了他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原来,他去另一个城市会网友去了。

  他是个孤儿,被叔父收养,学习跟不上进度,很不守纪律,令多数老师头痛。

  有一次,我和他谈心。“老师,你爱玩游戏吗?”我没直接告诉他我上网不玩游戏,而是委婉地说:“说真的,我也是个网虫了,可就是不会玩游戏,你能教教我吗?”他满口答应了。在以后的时间里,他和我接近了,开始和我说真心话了。

  他说他在家里感觉不到家庭的温暖,可在游戏里却能体验到温暖和快乐。当他过关斩将的时候,会有人为他喝彩;当他取得成功的时候,有人向他表示祝贺。他还说学习成绩差,多数老师对他另眼相待,而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却得到了满足,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被重视的快乐。

  我听后默默无语。接下去的日子里,我设法给他温暖,在生活上关心他,把他请到家里让他上网,和他交流游戏经验,和别的老师沟通,帮他补习文化课。两个月后,他在虚拟世界里体验到的,我让他在真实的世界里也体验到了。他变了!

  《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13日 第五版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腾讯在软博会论坛上表示重点投资网游 (2004-07-12 09:55)
网游生态系统:“混沌年代”的洗牌之劫 (2004-07-11 11:15)
国产游戏软件和网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04-07-09 16:08)
上海网游欲推百部国产游戏 中韩合作仍为市场主流 (2004-07-09 10:42)
国产网络游戏要适应中国市场环境 (2004-07-09 18:46)
戏说国产网游调戏韩国厂商 (2004-06-25 10:45)
国产网游能否反客为主 政策和市场推动备战海外 (2004-06-24 13:48)
中国文化是国产网络游戏发展的基石 (2004-06-17 17:19)
国产网游产品应该有的文化内涵 (2004-06-17 16:23)
国产网游走向成功的捷径在哪里? (2004-06-09 15:3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