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友评论 > > 荣耀 >>  正文
国产网络游戏市场:未醒的雄狮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2 09:38 新浪网友

  单从近期所要推出的国产新网游的“量”上来看,就能得知我们国家对网络游戏的发展开始关注并大力扶植了,网络游戏行业仍然在不断地持续性发展。然而这种笼罩在“韩流”下的发展,并不是我们大家愿意看到的。所以,此时出现的每一款国产网游,都能吸引无数国人期盼的目光……

  回想中国网络刚刚起步时期,网络游戏对大多玩家还是个陌生的字眼,当时的网游
也只局限于文字化网络游戏,而且真正上手的玩家也是很少很少,毕竟在没有电脑普及的当时,一台价格不菲的电脑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受的,何况网络。然而那个时候的网络游戏,已经具备了现在的形态,为今后的网游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从电脑网络深入寻常百姓家以后,网络游戏如天河倒泻一般,一时间充斥了每个玩家的视觉,但是残酷的事实一直困扰着大多运营商及玩家:我国目前正在运营和测试的130多款网络游戏中,内地企业自主研发的不到30%,而且能和进口网游相抗衡的又少之又少。一款自主研发大型国产经典网游的设想不知道在玩家心里憧憬了多久多久。号称国产大型3D网络游戏的《荣耀》一经出现,就引起了业界以及玩家的特别关注,虽然几次封闭测试让玩家无奈不已,但是玩家对他的期待也与日俱增。一款业界评价如此高的作品在几次测试以后能以什么形象展示给大家呢?

  展望中国网络游戏业的将来,政府方面可以说是对国家网游产业保护性扶持政策和对引进国外网游加大审核力度的大环境下,给了开发商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本土网游需要借鉴,更需要创新,这才是发展的硬道理。《荣耀》做为本土大型网游先锋,多少玩家的期盼和等待,本土网络游戏,何时才能崛起。

  预计中国网络游戏产业2004年会超过20亿元,几年的发展使全世界承认,中国将是网络游戏发展新的主战场。我们还能一旁人眼光去审时度势?大好的网络发展环境如果依然被国外网游霸占,这将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本土网游将来在这个战场扮演什么角色,必将影响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动向。发展发展再发展,创新创新再创新。中国网游产业走向何方就看本土网游怎样发展了,盼望中国网络雄狮早日醒来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荣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荣耀 专区
新浪游戏 荣耀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