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媒体大观 > 独家评论 > 反恐精英 >>  正文
ESWC最后的战役--Titan VS Spixel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2 18:58 CGA

  -[比赛背景]-

  经过漫漫五天的鏖战,2004年ESWC世界总决赛终于迎来了最后的高潮,来自瑞典的Spixel和丹麦的Titan从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为争夺世界冠军的无上最高荣誉作全力一搏。在本次ESWC上涌现了众多令人惊奇的比赛,SK、NoA、MOUZ等一串熟悉的名字离我们远去,无论如何,经过223场比赛的角逐后依然留在舞台上的,必然是最优秀的队伍,而这最后的战役,将是2004ESWC的绝唱。


  -[比赛过程]-

  Spixel做T的开局是最普通的Glock-Rush A小道,当时Titan的站位是后缩到雷点的绿箱子附近,激烈的拼抢中双方各牺牲了三名队员,场上形成了2V2。此时出现了非常经典的一幕,Titan的KK通过和队友的一个人梯配合爬上A平台,非常漂亮收掉了2名朝CT基地斜坡方向架枪的T,一举帮助本队赢得开局。这次胆大心细的配合显然鼓舞了丹麦人的士气,面对T其后几局的强烈冲击守得滴水不漏。中局阶段CT在DUST2这张比较宽阔的地图上采取了兵力靠两侧,放空中门的站位,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放松了对中路的控制,因为他们有一个优秀的狙击手——KK。奇高的命中率、大范围的覆盖面积使T在进攻中面临巨大的压力,被迫将矛头转向B区。双方后面几局的攻防战中互有胜负,由于开局的出色发挥,再加上最后一局Drally从2名T的眼皮底下偷到的一分,丹麦人非常满意的以7:5结束做CT的半场。

  


比赛中的画面

  换边后Titan继续着良好的状态,从A大道轻松就RUSH到了非常关键的手枪局,并且非常谨慎的搞定了接下来的两个ECO。这个时候的形势对Spixel而言就已经相当险恶,但是顽强的瑞典人在生死一线之间把握住了命运,顶住了对手在第四局对B区的RUSH,并借此发动了一股3:0的进攻波。关键时刻又是KK的狙击枪为队伍打开了胜利之门,在A大道与Bullen的对话中胜出后,whimp趁机捞掉了小道的两名CT,Titan顺利得拿下关键的第十一分,以及对手其后的ECO局,12:8,离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远。被逼到绝境的瑞典人开始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hyber和crypt的出色发挥下,顶住了对手在小道一次又一次的攻击,眼看加时赛的希望近在眼前时,最后一局小道失守了,面对鱼贯而入的悍匪,Spixel的队员们堪堪抵抗,虽然iLignt有一次1V2挽救全队的机会,但是他没有把握住,随着eraz一记清脆的AK枪声,新的世界冠军诞生了。


  -[精彩瞬间]-

  上半场第五局,两名CT开局后迅速移动到中门边上的空地前,通过一个人梯配合把手握狙击枪的KK顶到一个常规情况无法攻击的角度,此时捏着手雷正从那里转弯的Hyber成了倒霉蛋,被一枪击毙的同时还给背后的队友们留下一颗炸药。通过这个配合我们可以看到Titan战术的细腻,以及KK作为狙击手所必须的过人反映。

  


精彩瞬间


  -[本场MVP]-

  The-Titan | KK

  上半场手枪局就和队友有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是本队赢下开局的首要功臣,中局阶段狠辣的AWP将团队的防守质量提高了一个档次,虽然下半场的发挥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是队友的全面爆发弥补了这个空缺,第五局的那记对狙为胜利Titan打开了胜利之门,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赛后评论]-

  本次ESWC有很多场重要的较量都选择在DUST2这张地图,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各个队伍都在CT的防守战术上下了不少工夫,DUST2不再是一张对T绝对有利的地图。而在这些成功的防守战例中,都有两个比较鲜明的特点,一就是非常重视狙击枪的大范围面积控制,二就是增加了小道的前置站位,这两项战术都有破坏T进攻计划的作用。尽管Valve公司不断的削弱AWP的性能,但随着战术的发展,狙击手的重要性反而在不断的升高,本场比赛Titan就非常重视AWP作用的发挥,这也是他们最后能够拿到冠军的主要原因。

  至此2004年的ESWC已经全部结束,丹麦人笑到了最后,包揽了男女项目的冠军,这几乎又是一个新的安徒生童话。无论是A4O还是Titan,都在这次比赛上表现得无可挑剔,是的,欧洲杯属于希腊,ESWC属于丹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WC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
 相关报道
ESWC2004法国总决赛各项目最终成绩 (2004-07-12 15:25)
枪声中绽放玫瑰 New4勇夺ESWC季军 (2004-07-12 14:49)
NEW4战队ESWC摘季军 父爱千里传真情 (2004-07-12 14:16)
ESWC决赛世界季军NEW4女子战队介绍 (2004-07-12 14:01)
ESWC魔兽争霸第二阶段分组及比赛赛程图片 (2004-07-09 18:33)
ESWC魔兽争霸第二阶段分组及比赛赛程 (2004-07-09 18:09)
Rocketboy未能杀出死亡之组无缘复赛 (2004-07-09 17: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