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男生沉迷网络 居委阿姨QQ感化浪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10 16:20 太平洋电脑网

  14岁的初一男生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常逃学甚至彻夜不归,父母为此消得人憔悴;居委会一个年近40岁的阿姨得知后,连续两个月匿名上网在QQ上感化这个“网虫浪子”。精诚所至,浪子终于变乖了,不过直至今天,这位男生仍不知道那位网上诤友的真实身份。这是记者昨天在白云区同和街蟾蜍石社区听到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男主人公名叫坤仔(化名),蟾蜍石村人。坤仔进初中后开始迷上“泡泡龙
”网络游戏,开始频频进出附近的黑网吧,后来干脆逃学甚至彻夜不归。有一次被暴怒的坤爸“逮”个正着,坤仔被痛扁一顿,“本想棒下出孝子”。那知次日一大早,他借口上学又溜进了网吧。偶然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居委会工作的叶文英下定决心帮一帮坤仔。“他喜欢上网,我就从此下手”,并通过坤妈从同学那里拿到坤仔的QQ号。

  临时学上网感化浪子

  为了“搞掂”坤仔,叶文英才在今年四月向自己16岁的儿子学会了用QQ聊天。叶文英办公室的电脑没有安装QQ软件,她就利用午休在母亲家或晚上回家时间去上网守株待兔,“一回家就上网打开QQ找他”。坤仔的网名昵称“阔少”,年仅14岁的他却扮老成,自称广州大学的毕业生。为了接近坤仔,叶文英在QQ的资料中登记为广州的大二女生。聊天的话题就从坤仔的昵称开始,叶文英问他为什么整天都在网上不用做工,坤仔回答说自己不缺钱花,“我当即反问他,你什么事也不做那又有什么用呢”。慢慢地坤仔对这位网上大二女生失去了戒心,愿意与她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不久,叶文英告诉坤仔“我是你妈妈的朋友”,这样叶文英终于开始在QQ上名正言顺地与坤仔交流。“我跟他讲父亲的辛苦,挣钱的艰难以及学习的重要性”,并把自己如何教育儿子的经验讲给坤妈听。

  到了5月下旬,坤仔基本上没有再上QQ,他终于每天准时回到课堂。“我和坤仔约好,如果他每门成绩考到80分,我们就见面并请他吃大餐”,叶文英欣慰地说。

  作者:大洋网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中11岁男孩扮女性 网下娘娘腔 (2004-07-09 19:40)
自称无人能杀定价百元一个 黑客网站竟敢卖病毒 (2004-07-09 19:31)
任天堂招募玩家每天100美元打游戏 (2004-07-09 15:46)
唯一的娱乐是游戏 孩子自杀谁之过 (2004-07-09 14:40)
母亲赌博输掉孩子学费 要求游戏室退钱遭拒 (2004-07-09 11:34)
青岛网吧远程监管平台运行 网吧实现统一监管 (2004-07-09 11:07)
曾邀请裸女助阵游戏公司Acclaim面临破产(图) (2004-07-08 17:46)
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将考虑在网吧设点 (2004-07-08 16: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