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官方新闻 > 其它 >  正文
金山无线联手索爱 词霸网络版内嵌K700c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3 18:22 新浪游戏

  2004年7月3日,索尼爱立信公司备受市场期待的手机K700c在中国内地上市。与金山数字娱乐强强联手,索爱在这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手机中内嵌了金山词霸网络版,旨在为用户提供便捷的英汉互译词典服务。

  作为中国软件产业旗手的金山公司与手机数码影像领域先导者索爱公司的联手,是手机软件开发商和手机终端生产商的一次重要合作。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基于手机平
台的应用娱乐类软件产品的需求极大增加,市场前景无限广阔。软件厂商与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开发是大势所趋。

  金山词霸PC版是国内最知名的词典翻译软件之一。自1998年开始,金山致力于从事嵌入式平台的软件移植和开发,词霸网络版其中一个成功的移植产品。金山公司与NOKIA、SONYERICSSON、MOTOROLA等世界知名手机厂商在其平台上进行了移动翻译、教育学习等项目的联合开发。在PDA上嵌入式平台软件的移植和开发上,金山也成功的与联想和多普达等知名公司合作,将金山词霸移植到掌上电脑上。

  索爱K700c手机除拍照外,还可以进行创记录的长达45分钟的连续拍摄。此外,金山词霸网络版的内嵌也是该款手机的一大亮点。只要手机支持GPRS上网,用户都能通过安装词霸网络版客户端实现联网查词功能。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索爱K700c手机将词霸网络版内置,用户无需安装即可实现英汉、汉英双向网络词典的功能。

  在手机上运行金山词霸后,首先会出现干净朴素的查询界面,仅包含了输入框和一些提示信息。用户通过触摸屏书写或软键盘功能输入英文或中文。输入结束后,按下“确定”,程序自动进入了查词过程。虽然是网络查词,但经测试使用,词霸网络版的查询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大约1~2秒后,查询结果即可显示出来。

  如果是查询英文单词,其结果中会包含简明英汉词典和现代英汉词典的内容,非常详尽。而且排版风格适和PC上的金山词霸是一致的,看上去很舒服。很多英文词汇的解释包含了声音和近反义词的链接,可随时点击查询。

  真人发声是词霸网络版的又一大特点。系统会用标准的语音朗读出英文单词的发音。金山词霸网络版还支持带通配符的模糊查询,可以在输入框中输入诸如“a*te”或者“b?d”(“?”用来替代单一字母,“*”用来替代任意多个字母)之类的组合查询自己记不清楚的单词,这可是非常有用的一个技巧。

  因为单词查询需要联网支持,不仅速度较本机慢一些,而且会增加GPRS流量费用,故而词霸特别设置了历史记录功能。程序会自动保存查询过的单词,再次查询时如果历史纪录中有,则不必接入网络使用。

  使用这个软件的第一个月是免费体验期,金山公司免费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英汉、汉英互译服务。一个月免费期后,用户可以通过软件菜单或电话方便的进行订阅或退定服务。

  对于索尼爱立信而言,经典之作K700c的上市必将成为其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对于金山而言,词霸网络版必将和短信游戏、Kjava游戏一道为金山数字娱乐战略推波助澜。手机娱乐群雄逐鹿,金山无线谁与争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公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