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游戏业内分级启动 3款游戏涉暴力色情被点名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9 11:15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前天,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和《软件世界》杂志社联合宣布,电子游戏业内分级工作启动,当前工作是对网络游戏内容进行点评。

  前天,“命令与征服”、“梦幻麻将馆5”、“暗黑破坏神”3款游戏分别因涉及血腥暴力场景、色情内容和赌博性质等被点名。三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凡含有诱发未成年人违
法犯罪和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游戏软件,他们将提请文化管理部门予以取缔;对不适宜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软件,将提请未成年人和家长注意,同时积极与有关部门合作,推动游戏软件的分级。三家单位将通过E-mail:game@swm.com.cn向社会各界征集对游戏软件的意见。 据《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分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分级 风雨欲来?
 相关报道
七问!中国游戏分级制度——鼓掌之前的疑问 (2004-07-08 19:01)
画蛇添足形同虚设 业内人士对网游分级表异议 (2004-07-08 13:40)
中消协等呼吁:尽快实现游戏软件分级管理制度 (2004-07-07 18:31)
我国将为游戏软件建立分级制度 (2004-07-07 18:06)
游戏市场需要规范化 呼唤分级制度 (2003-12-10 11:07)
新闻晨报:网络游戏分级有效吗? (2003-11-03 09:50)
游戏产业遭遇政策尴尬 传言分级制度正在制定中 (2003-07-22 15:02)
美修订游戏分级标准 适应玩家年龄结构的变化 (2003-06-29 20:15)
成人化网游分级制的出台已成当务之急? (2003-09-04 14:44)
欧洲游戏分级制度今年4月开始实施 (2003-01-06 14: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