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独家专稿 > 各地采风 >  正文
上海网游欲推百部国产游戏 中韩合作仍为市场主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9 10:42 新浪游戏 金凡

新浪游戏7月9日上海讯  7月8日召开的上海国际数码互动娱乐高峰论坛暨2004中韩网络游戏合作开发洽谈会传出消息,上海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100部自主研发的国产网游,并在网游相关立法、创意人才培养、网游内容监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上海拥有1200万注册网游玩家,2003年网游销售收入13.5亿人民币。全国最受欢迎的10部网络有6部驻扎在上海,除了广州网易外,几乎所有大型的网游企业都在上海设
有运营基地或者办事处。

  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朱君波称有四个原因促成了网游业在上海的兴盛。第一是政府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第二,网游产业的特性决定了互动娱乐容易打破地区垄断,形成全国性的大市场;第三,上海网游产业出现了盛大陈天桥、九城朱骏这样的创业者,他们把握了市场需求,抓住了网络游戏的机遇;最后是受益于国际合作。

  上海市信息委陈勤处长透露,上海将加大网游产业的导向性管理,网游产业法规建设已经立项,现有的一些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高层的重视,上海将在网游产业立法、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领跑全国。

  下一阶段上海还将大力推进自主研发。“上海到2010年前计划将推出100部左右国产游戏。上海盛大等本地企业已经拿出一些国产网游作品,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朱局长尤其指出,上海市的政策既鼓励中国公司自主开发,也欢迎国外公司与本地企业合作,共同开发民族网游。

  在论坛上,有关人士对韩国网游企业说出了心里话,希望他们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不要抱着单纯产品输入的心态,赚一把就走人,这样会伤害双方的长期合作。”中韩产业要把目标放远。

  记者采访了韩国软件振兴院国际数码内容分部经理金俊渊(Jun-Youn Kim),金认为中国保护民族产业的做法无可厚非。“比如电影市场,韩国也会通过发放配额来保护自己的电影工业。”中国控制进口产品,发展自主产业,韩方对此表示理解。

  网络游戏继运营代理、成立合资公司之后,会在2004年出现哪些新动向?金俊渊指出,合作开发是一条捷径。中韩合作伙伴可以分工合作,“比如由韩国公司来负责游戏的创意和设计,编程和美工就可以到中国来完成。还可以是中韩两国的风险投资联手,共同投资某个游戏企业,然后共享收益。合作的方式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程磊)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中国网络游戏产业
 相关报道
《热血江湖》7月20日漫画隆重上市 (2004-07-09 10:25)
任天堂认为网络游戏时代还未到来 (2004-07-09 10:15)
四锦囊伴你横扫《千年》梦游岛 (2004-07-09 10:06)
《雅典娜》新人选择装备时的一点建议 (2004-07-09 10:03)
大清开国征战史:娇妻献技 收服两旗 (2004-07-09 10:00)
《领土》愉快体验生产合成技能 (2004-07-09 09:59)
《奇域》出发 前往帝王之都波塞敦城 (2004-07-09 09:58)
《神州天戈》7月10日登陆济南网吧 (2004-07-09 09: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