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官方新闻 > > 大清帝国 >>  正文
大清开国征战史:娇妻献技 收服两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9 10:00 新浪游戏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我守在惠兰身边看着她入睡,不禁想起跟随努尔哈赤南征北战度过的艰难困苦,征战中我的爱妻还差点险遭不测。次日清晨,皇太极派随从送来一封密信,称赞我杀古尔泰的任务完成得很好,给了皇室诸人一个警示,对他巩固自己的皇位帮助很大。我下一步的任务是收买黄旗旗主杜度和蓝旗旗主阿敏,进一步扩大我们在皇族的势力。

  但是,要想收买贵为一旗旗主的杜度和阿敏谈何容易呀,我独自坐在窗前望着外面
的蒙蒙细雨沉思。这时惠兰醒来,见我呆呆的样子,便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将信给她看过后,她思考了一下说:“要想收买这两个旗主,就要对他们的嗜好了如指掌,这件事我已替你想好办法,你不用发愁了。”

  听完惠兰的话,我深感体贴。见她已休息好,我便探问她在我们分离后的经历。提到这里,惠兰便有点哽咽:“在你护送努尔哈赤离开的时候,我带领一百多名士兵和黑衣人殊死搏斗,但是我们的士兵对于他们来说,如同孩童,不堪一击。不到半个时辰,我身边剩下的士兵就已寥寥无几,人单势薄的我无法再与其拼杀,我想既然你们安全撤离,我也找机会逃脱吧。就在此时,黑衣人中一个头目人物盯上了我,指挥部署把我围住,想要把我活捉过去。我多处受伤,只能勉强支撑。这时突然有一道寒光朝我颈部袭来,我奋力闪躲,结果脸颊还是被黑衣人所伤。正当我面临崩溃时,从我身旁急速窜出一条黑影,拦腰将我抱走,后来我才知道是师傅救了我。师傅将我带到山上疗救,一个月伤势方好。后来师傅又传授了我一些功夫,我将和你之间的事情也告诉他,师傅很高兴地让我下山找你。因为怕你嫌弃我脸上的剑疤,所以打算一生在暗中保护你。”听到这里,我心里又是一股热流,将惠兰抱在怀里轻抚她的伤痕。

  惠兰将她的事情讲出之后,又言归正传商议起怎样去收买两位旗主。惠兰告诉我说:“你先去买通两位旗主的管家,问他们各自的主人都喜欢些什么,然后你再动之以利,各个击破。”我听罢,安顿好妻子,便去按计行事。到了黄旗主府邸,我通报说是管家的亲戚求见他。管家出来后惊讶的看着我,询问:“你是我亲戚,我怎么未成见过?”我笑着将管家拉到无人之处,塞给他十万两银票:“交个朋友。我只是想打听你们老爷平时好个什么。”管家以为我是个想攀附权贵的财主,便毫不犹豫地告诉我杜度喜欢“汗王玉马”。我听后记下,便赶往蓝旗主阿敏的宅府。经询问,知道阿敏的管家豪赌成性,正在城东快乐坊巨赌。我来到快乐坊,正见那管家已经输得面无人色。我凑上去陪着小赌了几把,寻找机会与他说话:“兄弟手风不顺吗?”他横扫我一眼说:“我认识你吗?”我笑着对他说:“交个朋友。我看你赌技很好,这里有十万两,你帮我赌,输了跟你没关系,赢了咱俩一人一半。”这赌徒二话没说接过我的银票,继续赌将起来。也许是手气实在太背,不大的光景,我的钱也输光了。我拉着垂头丧气的管家去喝酒解愁,在对饮中他告诉我,主人喜欢唐寅的字画,但是此类字画价值连城至今都无法获得。我推说有要事,付过酒资,告别那管家径直去找皇太极,皇太极当即令人帮我备好了“汗王玉马”和“唐寅字画”。

  有了两样宝物,黄旗旗主杜度和蓝旗旗主阿敏很快便手到擒来,纷纷归附。将事情办妥之后,向皇太极请命,他听完我的汇报特别高兴,给我封官加爵。于是我带着爱妻惠兰又回到大内,重新开始了刀头舔血的生涯。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大清帝国 专区
新浪游戏 大清帝国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