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海外传真 > 魔兽世界 >>  正文
暴雪副总裁访谈:wow第一目标是超过天堂系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8 18:14 新浪游戏
本文由韩国GAMEMECA网站独家供稿 谢绝转载

韩国游戏媒体 gamemeca 近日对暴雪公司的首席副总裁 Paul W. Sams 进行了采访。

Paul W. Sams 在 1996 以商务运营部首席副总裁的身份加入暴雪,现管理宣传,商务,运营,财务等,也是全世界拥有 600 万名以上使用者的 Battle.net 的创建人。

为了鉴定WOW(魔兽世界)的韩国运营而访韩的 Paul W. Sams 说:为了在巨大的网络游戏市场-韩国的成功会尽力而为,并把 WOW 发展成世界性的网络游戏。

以下为与 Paul W. Sams 的一问一答。

Gamemeca :上次来韩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吧,听说你是为了鉴定运营市场,经过中国后访问韩国的,您有何感想呢?

Paul :大概在 1 年半前访问过韩国,去中国是为了鉴定九城正在准备的 WOW 的运营准备状况和市场调查。九城正在积极开展 WOW 的运营准备,也相当配合我们的工作。

众所周知,中国是具有极其庞大潜力的游戏市场。就如同几年前在游戏市场中迅速成长的韩国一样。和美国一同进行 WOW 的测试的韩国是很重要的市场,但中国也是 WOW 的发展的重要国家。

Gamemeca : WOW 的测试进行了约 4 个月,测试期间您个人感觉参加测试的玩家的反应如何?

Paul :与专门测试人员一样的热情参与和反馈让人惊讶。虽然我个人对现在的测试进行情况相当满意,但为了满足韩国玩家的喜好,要更加努力。

Gamemeca :我们对被 WOW 认为是竞争对手的游戏很感兴趣,在大的方面来讲,按各个国家来说, WOW 为了成功,需要竞争的对手是?

Paul :在韩国市场 Ncsoft 的“天堂一”“天堂二”是 WOW 的竞争对手。在中国和亚洲市场的话 Wabzen 的“奇迹( MU )”和 Gravity 的“仙境传说( RO )也是强劲的对手,在北美市场来说“EQ(无尽的任务)”可能是我们的对手。

Gamemeca :听说 WOW 要按韩国玩家的爱好习惯修改很多游戏样式,但搜索为主的游戏方式等归属方式,疲劳度系统等不太符合韩国玩家的习惯啊?

Paul :游戏想发展需要创新,与以前的暴雪游戏一样,让玩家熟悉新加入的特征需要一定的时间。 WOW 的那些游戏要素虽然不能说是很新的,但却会努力做成以韩国玩家所熟悉的系统为背景,给大家一个很自然的感觉的系统。

这种反应另一方面来讲是值得肯定的现象。为了得到这种反馈所以才进行测试,因为妨碍游戏发展的不必要的系统可以在测试期间逐渐修改。

Gamemeca :很多海外游戏在韩国国内以失败告终的原因之一就是各个游戏所追求的特色太过分明, WOW 也许也难免和他们一样,不是吗?

Paul :暴雪彻底分析了在韩国失败的海外网络游戏的运营形态。在韩国失败的网络游戏的特征是固执的想改变韩国玩家的游戏方式。暴雪和 Vivendi(威望迪,暴雪所属的母公司)会学习在韩国成功的韩国网络游戏的宣传政策和付费方式,努力让韩国玩家们受益。为了不引起“ WOW 很傲慢”等误会,我们会加快 WOW 的推广进程和服务。

Gamemeca : WOW 的运营日程还没有确定吗?前面提到的运营推广方式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Paul :我们之所以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点,是因为定下时间后到时候推不出所承诺的内容会给玩家带来更大的失望。暴雪的 WOW 为了把约定的更新内容作出来,为了尽快完成完整的 WOW 正在日夜奋战,希望玩家们能够理解。

在很多竞争企业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很难具体说明 WOW 在韩国的运营推广政策(笑~)。唯一能说的是一定是韩国玩家所熟悉的那种方式。

Gamemeca :对在韩国被称为网络游戏成功的动力的现金交易和装备交易有何看法?暴雪对这种现金交易采取的是怎样一个姿态?

Paul :以个人来讲很反对,公司方面也是对现金交易采取反对态度。 WOW 并不是只有以装备的价值来追求游戏的可玩性,要知道有很多各种有趣的东西。当然,这并不是说会把装备变成毫无价值的东西。

Gamemeca :最近暴雪的不少内部开发人员离开公司独立成立自己的公司或者去竞争对手的公司,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是否有内部问题?

Paul :有能力的很多开发者离开暴雪这是事实。特别是制作了“暗黑破坏神”的大多数开发者离开了暴雪,但并不是因为内部出现问题才离开公司的。大体来说,离开公司的最多原因是开发完成一个游戏后,想独自把在内部进行的事推进下去。离开公司后他们现在和公司还保持着联系,个人之间也有相互的联系。

Gamemeca :最后请对广大玩家说句话。

Paul :美国的优秀的游戏开发公司和运营公司也认为韩国的网络游戏和对此的玩家热情是世界最高水准的。当然韩国游戏业界对世界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的。暴雪尽力彻底的致力于基准管理和研究,才不会落后于韩国网络游戏。以个人来讲希望 WOW 能成为更多样化的带有个性的游戏市场的代表作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网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韩国游戏专题
 相关报道
7月第1周韩国网游动向:稳步的增长 (2004-07-05 19:54)
韩国网游疲软借美女代言造势(组图) (2004-06-24 12:21)
6月第3周韩国网游动向:小幅度增长 (2004-06-24 10:14)
6月第2周韩国网游动向:考试与游戏 (2004-06-15 14:42)
韩国网游64%(83款)未经审核投入运营 (2004-06-10 17:42)
6月第一周韩国网游动向:悲喜的交加 (2004-06-10 11:31)
5月最后一周韩国网游动向:逐渐升温 (2004-06-03 18:21)
韩国网游续作票选 RO2夺冠天堂3亚军 (2004-06-01 11: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