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三女生:亦幻亦真的网游三角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8 13:54 太平洋游戏网

  苏米,女,20岁,大三学生

  苏米的嘴很甜,一口一个“姐姐”叫得很亲热,让人忍不住想帮她。见到她后,发现她的人长得更甜,笑的时候像一弯明亮的月芽儿。

  我以为和苏米的谈话会像看轻喜剧一样轻松,因为在发给我的每条短信后面,都附了张甜蜜的笑脸。感情给她带来的伤害,似乎是一阵风,吹过不留痕迹。但是,她凄迷的眼神、隐约的泪光无不在告诉我,风吹过,灰尘已细细碎碎地铺满了她的心灵。

  游戏结缘

  我的故事始于游戏,也在游戏上结束。所以,很多朋友都说,这是一场爱情的游戏。时进,我的男朋友,带我走过了20岁,走向成熟。

  去年10月份,我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这个游戏是对战性的,非常讲究配合,很多玩家都在里面结盟,继而发展成为友情。如果是男女结盟,则很可能擦出爱的火花。

  我是一个菜鸟(注:水平较低的玩家),刚出道就遇到了不少难题,不管我打出多少遍“新手上路,请多关照”,愣是没有人理我,其他人看到我水平太次了,都不愿意与我合作。正当我有些沮丧时,时进出现了。

  第一次在网上遇到时进,我就被他高超的游戏水平折服了,不停地求他收下我这个徒弟。时进很爽快地答应了,从那以后,我和时进就结为盟友。说来也怪,我和时进两个人似乎心有灵犀,总能在情况危急的时候化险为夷。过了不久,我就知道时进是名男生,长得不太帅(通过视频聊天时发现的。当时他还非常害羞,生怕我因此而瞧不起他),在长沙读大学,业余时间他最爱玩“泡泡堂”,所以现在成了高手。我和时进仿佛是多年的老朋友,发展到最后,如果有一天,我不去上网,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时进就在网上悄悄对我说:“艺也被你学得差不多了,你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做我的女朋友?”

  看到他敲出这行字,我心里莫名一动,敲键盘的手似乎被电击中了一样,不知该说些什么。

  时进见我没有反应,放了一首S.H.E(台湾组合歌手)的《belief》,当我听到“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结局”,我的心一热,敲下一个“笑脸”发了过去。时进马上亲热地叫了声“老婆”!我含笑不语,我们的关系就这样确定下来了。

  2004年2月13日,时进说一定要陪我过情人节。为此,他特地从长沙赶了过来。

  去接时进之前,我特地带上mp3,里面有S.H.E的《belief》这首歌。在火车站等了半个小时后,我终于看到了时进,可他没看到我,正在东张西望。我一下子急了,一边打他的手机,一边紧追不舍。可能是广场的噪音太大了,时进没接电话。我一路小跑,来到他身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

  时进回头一看,是我,惊讶得叫出声来。我的脸也突然间发红,发热。一时间,我们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这时,我猛然想到带过来的mp3,连忙调到《belief》这首歌,然后将耳塞递给时进。

  时进不知所措地将耳塞放到耳边,渐渐地,一丝笑容浮上他的脸。他冲我一笑后,一把抓住我的手,离开了火车站广场。

  游戏三人行

  和时进在一起的日子特别开心。只要想到网络中的梦想成为现实时,我总会不自觉地咧开嘴笑。而时进看到我憨憨的样子,总爱轻轻地拧我的小脸蛋,充满爱怜地说:“瞧你那傻样!”

  我像吸毒一样爱上了时进,而且,我以为时进会像我一样爱他,因为我们在一起是多么幸福,连网上论坛上所有认识我们的朋友都向我们发来祝福的帖子,他们认为我们是天生的一对。可是,好像逃不脱“网恋无法成真”的命运一样,我和时进的爱情很快就遇到了考验。

  首先是我发现时进不对头了,他对我的短信不像以前回复得那么及时,对我的电话,也是爱理不理。我以为他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并没有在意。

  有一天,我到游戏官网论坛去玩。突然发现有一张时进署名的帖子,主题是“我最爱的女人”。我以为是时进故意制造的浪漫,兴冲冲地点开。没料到,他居然在上面说,他最爱的女人是杭杭!

  我连忙向网友们打听杭杭是谁,可他们都支支吾吾不肯说,最后让我去找时进谈谈。不经意间,我感觉自己像个多余的人,他们都知道实情,只有女主角不知道。

  后来,还是一个好心的网友告诉我,其实时进与杭杭已经认识快一年了,杭杭一直知道我的存在,还曾经向他们要过我的QQ号码,希望能和我好好谈谈。

  我也是因为年轻,只知道捍卫自己的爱情。于是,我打电话给杭杭,劝她不要影响别人。也许是这句话伤害了杭杭的自尊心,她本来不想插足我与时进,可听我这样一说,她马上故意在我面前说,时进对她有多好,在她面前经常说我很烦,如果不是看我可怜,早就和我分手之类的话。

  我生气极了,跟她杠上了,两个女孩在电话里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对峙了四十多分钟,以各种方式来诋毁对方。最后,我们骂累了,决定让时进自己决定选谁。

  放下电话后,我向朋友们咨询,出现这种事情该不该和时进分手。朋友们都劝我,既然时进对我不忠,那我有必要先向他提出分手。

  联想到时进种种反常的表现,我也知道他一定是变心了。可这个结果我真的不能接受,一直以为他能给我幸福,现在半路突然杀出个程咬金,我真的无法接受。同时,我也很恨时进,他居然瞒了我这么久!

  游戏爱情

  我想,我是该向他提出分手,试试他的反应。我害怕自己在电话里无法说出绝情的话,于是,我将要说的话写在一张纸上,准备照着念。没想到,当我念完那番话后,时进竟然没有什么反应!

  我本来都准备挂断电话了,鬼使神差地,我居然又多问了一句:“如果现在让你选择,你会选谁?”

  时进想都没想就说:“一个也不会选!”

  我气极了,以为自己在网上找到了真爱,没想到他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完全否定了我这几个月来的真心付出。我简直气晕了,一股豪气顿时升了起来:我倒要看看,我和杭杭之间,你到底要选谁!

  我沉住气,问他原因。时进说,从一开始,他就知道杭杭不是什么好女孩。因为杭杭经常在网上打击他和他的兄弟。现在他之所以吊着杭杭,只不过是想玩一场感情游戏。只要杭杭对他付出真心,能在5月31日赶到长沙,他就是为兄弟们出了一口气。

  最后,他说:“现在只有两种选择,一是,你选择相信我,继续等我,等到我结束这场游戏,马上就和你在一起;二是,我们现在分手。”

  一听到“分手”二字,我的心就凉飕飕的,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根本舍不得与时进分手。而且,我相信我和时进是真心相爱。要知道,我和他可都是抛弃了以前的男女朋友,才走到一起的。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我真是无法割舍。

  时进追问了一句:“你相不相信我?”

  我矛盾极了,后来,我想,与其这样痛苦,不如给自己一线希望,说不定时进真的只是玩一玩,过一段时间就会和我在一起呢?再说了,就这样分手,我心真不甘。于是,我答应继续等待。

  可是,事实并不像我想像的那么简单。时进得到我的首肯后,便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提他与杭杭的进展如何。有时候,他根本不接我电话,甚至干脆关机。为这个,我不知掉了多少眼泪。事实证明,我真是傻,答应他玩一场感情的游戏,不是变相地纵容他谈朋友?继而推之,不就是允许他来一段“婚外情”?

  最近一段时间,我常常为这事吃不香,睡不着。虽然明知分手才是明智的选择,可我真下不了决定。真不知道,这种日子何时是尽头?(文中人物为化名)

  何苦为难自己

  苏米说了一个细节,她本来已经准备与时进分手,可一听到时进毫不在乎地选择放弃时,一种不甘占据了她的心头,使她舍不得与时进分手,于是,她不得不继续维持这种“三人行”的爱情。

  我听了她的故事后,只说了一句话:“自己何苦为难自己?”世上本来就有很多烦心事,自己何必为自己设置一些无法跨越的障碍呢?

  大概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旦一方先提出分手,却发现对方对此求之不得或者若无其事时,心里反倒先打了退堂鼓,觉得对方不在乎自己,或者是对方根本就没爱过自己,不由得生出一些烦恼,他们甚至会发现,自己似乎还舍不得对方。

  其实,这只是一时的错觉。如果两个人的感情真的到了必须要说分手的时候,我想,其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不管时进出于什么目的,他的所为已经伤害了苏米,且对他们的爱情不忠,这种原则性的问题不能放松。

  如果苏米仅仅因为心有不甘,而原有的一些问题又不可能得到解决,不妨选择放弃。

  作者:楚天金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