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媒体大观 > >  正文
任天堂认为网络游戏时代还未到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8 09:56 天极网

  目前三大TVGAME厂商中,任天堂是对网络最为冷淡的,从前任社长山内溥不只一次公开驳斥网络游戏无用论,现任社长岩田聪也不惶多让的表示游戏网络化没啥搞讨头,甚至还说玩家“不喜欢”网络游戏,这个就比前任社长更猛了。


任天堂现任社长岩田聪

  以前山内溥的劲爆发言还仅止于针对同样游戏业界的同业放话(如曾经批评SQUARE进军线上游戏市场言之过早),还没把玩家拖下水。但现任社长岩田聪在日前的“日本国际经济交流讨论会”讲话就很犀利了,他甚至直言玩家根本“不喜欢”游戏网络化,另外两台主机把重心放在网络发展根本是白费工夫。

  岩田聪表示就目前网络的整体发展与普及率来看,离任天堂“心目中”推动网络化的时机还很早,所以任天堂也没那么积极要切入网络市场。他也以PS2网络当例子证明他的论调,PS2主机在日本销量超过1400万台,但PS2网络套件销售却只有50万套上下。而单机版“全民高尔夫4”销售量破百万套,但对应PS2网络的“全民高尔夫Online”销量却不足10万套,这种悬殊的比例也可显示玩家对游戏网络化并不是那么迫切需要。

  其实任天堂从红白机时代就有针对网络做研究,1986年还针对红白机推出33.6K的网络套剑、超任主机也有网络套件、N64主机也有,而现在任天堂虽然有针对NGC推出网络套件(包含窄频与宽频),但任天堂经过这十几年的观察发现TVGAME网络化仍然时机未到,所以并没有很用力的推动NGC游戏网络化。任天堂反而认为与级花大钱在推动YVGAME网络,还不如针对掌机网络化多下工夫,所以目前GBA有红外线无线传输套件,未来的“NDS”甚至还有蓝芽与支持802.11b无线网络,发展潜力还比较高咧。

  另外前些时候任天堂宣称将于2005年E3展公布新家用主机“Revolution”,欧洲有消息传出这台新家用主机将于2005年5月E3展公布,2005年内就会上市,甚至比传闻中预计2005年底推出的XBOX二代机来得早推出。而任天堂王牌制作人宫本茂 目前正在全力制作“NDS”和“Revolution”的对应游戏,更多内容请期待后续追踪报导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天堂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欧洲任天堂分部总裁David Gosen辞职 (2004-07-07 11:01)
SEGA针对NGC互换机版两款新作开发 (2004-07-05 14:01)
北美NGC 软件销售量上升 (2004-07-05 10:54)
美国民间团体起诉任天堂滥用专利权 (2004-07-03 13:08)
NGC销售不佳 任天堂欧洲总裁将辞职 (2004-07-02 14:07)
普通民众对任天堂的三个误解 (2004-06-28 13:41)
性感女优代言任天堂《银河战士》(组图) (2004-06-24 11:05)
中文NGC 目前无推出计划 (2004-06-16 10:47)
日本任天堂广东打假侵权人被罚100万 (2004-06-15 11:05)
任天堂批判微软过早进行主机世代交替 (2004-06-10 22:21)
任天堂公布NGC的后续主机计划代号 (2004-06-10 12:00)
任天堂E3展软硬件新消息 (2004-06-10 11: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