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官方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冒充家长 网吧实名上网遇尴尬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7-07 13:34 兰州日报

  7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网监处组织人员抽查了我市网吧实名上网卡执行情况,通过抽查,发现很多网吧存在临时卡替代上网卡循环刷卡、无持卡人员登记和未成年人持临时卡上网等问题。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在中山路“艺湾网吧”、“长城信息”、“创始网吧”等处进行了对上网卡使用的抽查。通过上机调档、实卡清点以及对网管和上网人员的询问,发现临
时卡充当上网卡登记上网的现象普遍存在。在“艺湾网吧”,执法人员发现这里的临时卡的数量竟达30余张,而按规定,100张实名上网卡允许有一张临时上网卡。这里明显存在着不登记办理实名上网卡,只需直接交钱领临时卡上网的现象。据网监处的执法人员介绍,这里的临时卡一天几乎被重复使用十几次,成了循环卡,致使实名上网卡无人办理,实名登记与身份证核对的规定形同虚设。在抽查“长城信息”和“创始网吧”时,记者看到,这里除了有临时卡充当上网卡的现象,而且还有收留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两名中学生在玩网络游戏,当被问及有无上网卡时,他们满不在乎地都说有。可经过执法人员上机核对,发现他们的上网卡登记资料和他们的实际情况不符。经查,这两名中学生都只有16岁,是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而他们的上网卡居然是他们家长的。

  据网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实名上网卡实行以来,大多数网吧都能积极执行,但随着暑假的来临,学生上网的人数增加,一些网吧在利益的驱使下,用临时卡替代上网卡,循环使用,并收留未成年人上网。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市公安局网监处将在近期开展上网卡执行专项检查,整顿网吧运营秩序,对未按规定经营的网吧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记者 贾莹)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名上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吧实名上网卡 挡不住未成年人 (2004-06-27 11:24)
“实名上网卡”登陆网吧引发争议 (2003-08-11 19:11)
聘请11名老人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遭遇尴尬 (2004-07-03 12:10)
从业新风险 网吧老板被网友绑架勒索 (2004-07-01 15:20)
反其道而行 一父亲网吧寄存孩子一年 (2004-06-28 14:48)
中考开考当日 三考生网吧战斗正酣 (2004-06-28 14:20)
查处黑网吧时 孩子帮老板 集体骗工商 (2004-06-26 11:12)
多管齐下净化网吧 历数近年治理措施 (2004-06-25 14:23)
网吧 除了“严禁”真的没招了? (2004-06-25 11:18)
根治网吧黑多白少 准入门槛能否降低 (2004-06-25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